卫视广告也玩"碟中谍" "敌台"黄金时段推广新节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卫视广告也玩"碟中谍" "敌台"黄金时段推广新节目

2013年04月10日07:15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卫视荧屏一向竞争激烈,今年各家也纷纷祭出了自己的大型节目,一决高下。本周五晚,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将完美收官。记者了解到,湖北广电旗下的长江传媒公司竞购到决赛之夜的黄金时段广告位,15秒63万的价格也成为当晚“标王”,该广告的内容竟然是湖北卫视即将推出的新节目《我的中国星》,一家卫视的广告做到另一家卫视的荧屏上,这可能是国内荧屏的“第一次”。然而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情况是,湖北卫视新节目的首版广告被湖南卫视方面要求修改,也不排除最终无法通过,“流标”的可能性。

  63万15秒 “很值,影响力够”

  湖南卫视的《我是歌手》自开播起,就收视飘红,其“中插广告”的价位也一直水涨船高,而本周五晚的总决赛广告时段更是吸引了不少厂商竞购。记者获悉,决赛之夜,《我是歌手》吸金超过5000万,其中15秒单条插播广告价格最高达到了63万元,但中标者竟是湖北广电旗下的长江传媒公司,而他们要推的广告竟是湖北卫视即将在6月份播出的大型季播节目《我的中国星》。湖北卫视的节目推介广告在湖南卫视播出,这也是国内电视荧屏上首次出现的现象。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运作此项目的长江传媒的相关负责人熊总,对方坦言,湖北卫视的《我的中国星》也是引进自韩国的节目模式,两者其实存在一些关联度,同时也看中《我是歌手》的影响力,最终便有了此次的投放想法。他也告诉记者,63万15秒的广告其实很值,毕竟占据了节目最好的位置和时段,“因为有足够的影响力,也足够吸引眼球,毕竟这是电视荧屏上,第一次有一家卫视的广告出现在另一家卫视的荧屏上。”

  首版创意广告暂时没通过

  对于电视圈首次出现的这类有趣的现象,不少广告人开玩笑说完全就是“碟中谍”,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也联系上湖南卫视副总监、新闻发言人李浩,他告诉记者,此次《我是歌手》的总决赛是频道单独拿出资源对外进行的公开招标,“因为节目火爆,广告的溢价也非常不错,这也说明市场非常认可《我是歌手》,同时也创造了湖南卫视单场节目收入的最高纪录。”而李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任何广告都可以在湖南卫视播出,但也必须有一个前提,“只要通过此次招标的合理程序,只要符合广告法、符合湖南卫视广告播出的规范并通过正式审查,”不过就在发稿前,记者获悉,长江传媒向湖南卫视提交的《我的中国星》的首版创意广告未能完全通过,公司方面也在对广告进行修改,希望能促成此次合作。长江传媒的熊总昨日也证实,湖南卫视方面提出了一些修改意见,“比如我们广告第一句话"我不是歌手"未能通过,但我们这档节目确实不是歌手在参与。”(记者 吴洋)

  新闻链接

  决赛之夜

  11城影院同步直播

  本周五19:30,湖南卫视《我是歌手》将如期进行总决赛,直播时间将超过3个半小时,将由何炅、汪涵联袂主持,除了在现场的500名观众和电视机前的观众外。昨日湖南卫视方面也向记者透露,全国11大城市的万达影城还将同步直播,不过遗憾的是成都并未在列,但这也开创了国内综艺节目的另一种直播形式。此外,决赛之夜的“帮帮唱环节”的歌手名单已经确定,萧敬腾、邓超孙俪夫妇、顺子、周华健、李泉、谭维维等人都将助阵现场,与杨宗纬、辛晓琪等7位歌手同台献唱。(吴洋 整理)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