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回应“小众化”质疑 选片不迎合好莱坞--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北京电影节回应“小众化”质疑 选片不迎合好莱坞

2013年04月10日07:3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6日至23日在京举行。前日,参与展映影片选片工作的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透露了选片标准,并强调:“北京国际电影节注重包容性,因此展映影片虽然在观众看来过于小众,但艺术品质极高,有利于观众了解多国电影艺术,提高电影修养,而不是一味迎合好莱坞。”

  对于外界质疑展映影片“小众化”“欠缺商业性”,饶曙光认为这是国内观众太过于关注好莱坞商业片的后果,“电影节还是更多要为艺术电影提供平台。因为电影过度的商业化会带来模式化、同质化,我们选片注重包容性,通过对国内外大量电影的集中放映和介绍,拓展我们的艺术视野。”

  饶曙光透露,选片标准并不固定,只要是艺术品质好的,都在考虑范围内,展映影片的国别比例,考虑得比较均衡,“我们不会迎合好莱坞,会考虑好莱坞的片子,但不会侧重。我们希望达到平衡。”(记者吴立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