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圈盛产"楼哥房姐" 没有几套房好意思当明星吗--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娱乐圈盛产"楼哥房姐" 没有几套房好意思当明星吗

2013年04月10日07:4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巩俐在成都的别墅,已成了菜园子。

  李连杰的“世纪豪宅”,本报2007年11月24日曾做实地探访的专题报道。

  赵薇和家人在酒庄采摘葡萄。

  章子怡豪宅遍全球。

  近日,有媒体爆出李连杰位于上海浦东的“世纪豪宅”无人问津,想变卖出去却又苦于找不到买家,目前已成为私家保安的单身宿舍。

  “国五条”出台之后,不少人都因为“20%个税”又开始为购房焦虑。不过对于明星来说,他们所要担心的反而是名下房产过多,不知如何处理。在如今的娱乐圈,房地产已变成明星最普遍、最安全的投资之道,手上没有几套房,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混娱乐圈的。诸如周星驰、刘嘉玲等“楼王之王”,更是投资房产毫不手软,豪宅遍布世界各地。 

  焦点:李连杰两亿豪宅变保安宿舍

  据报道,大约十年前,李连杰就卖掉了自己在好莱坞的大宅,返回中国,通过一系列招投标,开始营建上海花木路的这套“世纪豪宅”。2007年,这座由3幢独立别墅组成的建筑完成,其内外设计和建筑层都达到了超一流的豪宅水准。随后,李连杰又花费了将近3年时间来完成内部装修和庭院绿化工作,仅外墙种植的香樟树和全楼密不透风的保安系统就耗资巨大。据传,当年全宅的建设装修总体规划耗资约2亿。

  不过,常常飞往世界各地工作的李连杰却对这栋豪宅“无福消受”,只能将其闲置。房子在常年无人入住的情况下,也开始出现水管锈蚀、玻璃出现裂痕等情况。早前曾传出李连杰有意将这栋亿万豪宅出售,却因大幅升值总价骇人而无人问津,成为名副其实的“烂尾楼”。目前,该栋别墅只剩一位私家保安住在里面,保护宅内私密和安全。据悉,该名保安还为自己安装了小型的卫星天线,方便自己收看电视,他也被称为中国居住最豪华、人均面积最大、安全感最强的保安之一。

  娱乐圈盛产“楼哥”“楼姐”

  周星驰 坐拥15亿房产成“楼王”

  “喜剧之王”周星驰目前拥有市值15亿的投资项目,是香港娱乐圈名副其实的“楼王之王”。据悉,1990年,周星驰以近475万港元买入第一套房产,以现在市值来算,已让他净赚约合人民币1000万元。1996年,周星驰再以8000多万港元购下香港一豪宅,而目前豪宅市值已达4亿港元之多。2004年,他以3.2亿港元买下位于太平山的山顶普乐道十号地皮,并获批再建四栋别墅,市值9.2亿港元。此外,周星驰在香港还拥有多间店铺,光是租金就已让他收到手软。

  刘嘉玲 房产遍布全国各地

  刘嘉玲曾在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不懂理财,唯独会做的就是投资房地产。她可以说是娱乐圈投资房地产的女中豪杰,买房的疯狂程度简直是走到哪买到哪。据悉,刘嘉玲近十年来在北京、上海、香港、苏州、重庆等地到处买房。2005年,刘嘉玲在家乡苏州以1000万元购入一栋豪宅,并以自己名字命名“嘉玲苑”,“嘉玲苑”位于古迹“拙政东园”旁,采用苏州园林设计,占地约548平方米,拥有3大厅、4个院落、5房、6套卫浴、亭台楼阁一应俱全。2006年,刘嘉玲又在香港以7000多万购入豪华“山顶屋”约446平方米,并有花园约139平方米,堪称豪华至极。此外,梁朝伟同样喜欢投资具升值潜力的独立屋和花园洋房,1990年以500万买入的香港西贡海天湾,于2010年以3236万卖出,净赚近3000万,可以说,他俩是香港娱乐圈最会投资房产的明星夫妻。

  赵薇 法国掷3000多万投资酒庄

  一线明星赵薇已身价不菲,但仍热衷于投资事业。赵薇夫妇早前被爆前后脚购入香港皇璧两个复式“鸳鸯楼”,造价合共1.1亿多港元,出手相当阔绰。此外,赵薇的老公还在微博上爆料自己和赵薇在法国波尔多购入一家葡萄酒酒庄,据传交易价格超过400万欧元(约3430万人民币),占地7公顷,该酒庄主营红酒及民宿。据了解,赵薇夫妇收购酒庄后,保留了酒庄的原酿酒团队:酿酒师、助理酿酒师、运营主管以及会计。其他农忙时节,比如葡萄采收季还会雇佣季节工。

  巩俐 成都别墅成了菜园子

  对于巩俐这种超一线大明星来说,除了自己买房之外,有时候只要稍微在代言活动上露露脸,就会有厂商直接把楼房送上门。不过,有时候房子多了,自己也顾不过来。

  去年,某物业公司就爆料巩俐1992年在成都获赠的一套别墅,连续三年拖欠物管费共一万多块。据悉,该套别墅是1992年开发商为借巩俐知名度扩大别墅销售,赠予巩俐的。虽然目前该房已经从当初的30多万升值到180多万,但巩俐因为念于旧情仍然不舍得把房子卖掉。邻居们都知道房子的业主是巩俐,但谁也没见过她。这栋房子已闲置多年,有邻居在小花园里种蔬菜。

  据悉,巩俐在北京、济南、深圳,包括新加坡等地有多处房产。而巩俐本人获得厂商赠送房产也不止一次,2007年,巩俐在上海代言房产获赠的“济南路8号”两层豪宅样板房就完整曝光。据悉,该楼盘的方位在上海著名的新天地的东面。由于该幢物业是酒店式公寓,还会附设名贵轿车劳斯莱斯接载住户,每个单位售价是58万至1000万美元不等。有网友戏称,“巩俐的房子那么多,平时又那么忙,难怪会不记得成都还有一套别墅没交物管费。”

  成龙 古宅捐外国引发争议

  身手不凡的成龙其实也是炒房高手,据悉,他在好莱坞比华利山就有套超级豪宅,在高价出售该套豪宅后,成龙净赚3000多万元港币。另外,成龙在香港地区也有不少物业出售,还曾在香港九龙塘地区购得一块上亿元的地皮。而拥有多处房产的成龙近日更表示打算将自己20年前购买的10栋安徽古建筑中的4栋,捐赠给新加坡一所高校,一时引得争议四起。据成龙在微博中介绍,20年前他在安徽买了10栋古建筑,“本来想着找一块地,把老房子建好,让爸妈住。不料,爸妈都在十多年内相继离开。这10栋包括厅堂、戏台、凉亭的徽派木建筑,便一直躺在仓库里成为白蚁的食粮。这些老建筑是中国建筑的精髓,如果不摆出来让人欣赏,实在浪费。”不过,有不少网友对他的行为表示反对,认为其没有权利将中国的古建筑捐给外国。

  任达华 只买大城市的中心地段

  拥有近20年房地产投资经验的任达华所投资的房地产遍布世界各地。相比其他明星,任达华大方透露自己的投资诀窍,就是买房只买市中心。据悉,任达华在全世界购置的二十多处房产中,几乎都是大城市的中心地段:比如纽约的曼哈顿58街、巴黎的二区、香港的中环、北京的新世界商圈等。而这些房产还具有一个鲜明的特征,就是全部由实力雄厚的品牌地产开发商开发的。

  章子怡:全球拥有多套豪宅

  小时候的章子怡也曾住在北京的一个非常简陋的居民楼里。如今的章子怡已成为“国际章”,身价大涨的她也开始在世界各地买楼。2006年章子怡在北京望京科技园区一个名为“Class”的小区里,砸下重金买了一栋豪宅给家人住,当时的价格是13000元/平方米,可以说是当时望京地区最豪华的楼盘。在香港赤柱,章子怡也拥有一栋价值千万港元的别墅,此外在法国、美国等地,她的房地产也超过1亿港元。

  星八客客

  他们为啥

  狂购房?

  省心省力保值升值

  各地“国五条”细则陆续出台,但老百姓买房门槛仍居高不下。不过,对于演艺圈的明星来说,买楼却是一种时尚游戏。与其他投资相比,炒楼几乎成为明星们最省心省力、风险最小的“聚财”手段。

  在娱乐圈里摸爬滚打,虽然收入不菲,但是激烈的竞争也让明星们存在着强烈的忧患意识,于是,投资理财同样成为明星生活中较为重要的一部分。炒股、开工作室投资影视项目、投资医院、红酒……明星赚钱手法五花八门,但几乎无需专业知识的房地产仍是最常见的投资理财方式。过去十年是房地产黄金十年,房价飙升了好几倍,即使在2008年金融危机最严峻的时候,房地产仍然是最保值的。

  房地产抗通胀、赚钱多,比起拍戏没日没夜、日晒雨淋的舒服多了。因此,明星们少则有几套房,多则超过二三十套。而像刘嘉玲、赵薇、周星驰等“房产大鳄”,更是房产遍布世界各地,别墅、公寓、酒庄神马的应有尽有,更有甚者如林瑞阳,索性自己做起地产老板,前往上海、重庆等地开发房地产。对此,咱老百姓只能干瞪眼,限购,是否应该先从娱乐圈开始?

  网友声音

  @猪猪主人陛下:唉,这就是贫富差距,有钱人可以花2亿建座豪宅,然后置之不理。这房子如果能卖,最好卖了,嫌钱多,就自己建几个希望小学,让更多贫穷孩子上的了学。卖不掉的话,可以效仿迈克尔·杰克逊,改成游乐场,让没去过游乐场的贫穷儿童去玩。

  @富贵吉祥4951:李连杰的壹基金号召人们捐出一块钱去做慈善,而自己建几亿的房子,说不过去啊!

  @小芹菜:世界各地买房有什么好,买了还不是给保安做单身公寓。(记者 黄岸)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