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回应捐古建给新加坡: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成龙回应捐古建给新加坡: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

2013年04月10日07:5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记者收到成龙的经纪人袁农小姐短信称,成龙大哥通过微博公开回应,“没想到捐房子的事情弄得沸沸扬扬,其实我很想找机会把这件事从头到尾讲一讲,因为是个很有趣的故事,只是三言两语说不完,要找合适的机会坐下来细细说。不过有些话可以干脆利落的讲,请你们放心,成龙不会做犯法的事,更不会做对不起民族的事。在此一并谢过大家的关心。”

  成龙的经纪人袁小姐向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20年前成龙购入了10幢安徽古建筑,成龙大哥原来打算让父母住,但两老先后离世,已拆掉的建筑“躺在仓库成为白蚁的食粮”。

  成龙的父母亲去世后,他曾想过捐给香港,但几年都谈不出结果,其后,成龙大哥和一位新加坡官员会面时,谈到愿意捐赠其中4幢,对方答应在当地的科技设计大学找地方安置。对于为何想捐给新加坡,成龙在微博中也说,近日到当地查看,发现新加坡已做周详考证和周边环境设计。

  昨日,安徽省文物局文物保护处处长张宏明表示,徽派建筑多集中在以安徽省黄山、宣城以及江西省婺源县等地组成的古徽州区域,根据成龙目前发布的信息无法确定他所说的“古建筑”来自何地以及是否属于文物,“如果这些古建筑是文物,按照现行法规是不允许流出国门的”。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