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玩跳水也有"专业范儿" 网友惊叹:能参加比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星玩跳水也有"专业范儿" 网友惊叹:能参加比赛

陈颖

2013年04月10日08:12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王丽坤美如出水芙蓉。

  沙宝亮(上)、韩庚专业范儿十足。

  上周末,浙江卫视和江苏卫视的两档跳水节目《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先后亮相。除了对节目形式争相围观外,不少观众也感叹一些明星还是颇有专业范儿。据记者打探,其实不少明星都有“内功护体”:沙宝亮练过杂技,韩庚学过武术,黄征挑战过跳伞,肖剑是体育迷,王丽坤毕业于舞蹈学院……

  帅哥最讨巧的出路不是演艺圈,而是金融圈,这样,他就能避开激烈的竞争,成为金融界中最帅的。同理,跨界的明星,只要用“近乎专业的一跳”,便可证明自己另一面。继浙江、江苏两档跳水节目播出后,韩庚、沙宝亮、金小鱼、王丽坤等明星的专业范儿,令网友争相惊叹“都能参加比赛了”。

  沙宝亮完美一跳网友:别唱歌,跳水吧

  在浙江卫视的《中国星跳跃》中,阿Sa、蔡妍、阿宝等跳水的动作多是纵身一跃,谈不上什么难度级别,阿宝上跳台大唱“哥哥你大胆地往前跳”,六十几岁高龄的牛群几乎就是砸进水里,让《中国星跳跃》显得更像个综艺节目。

  而在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中,除李彩桦跳砸了外,连郝邵文、肖剑这样的胖子都能跳抱膝一周半,更别提沙宝亮几乎是专业水平的表演了。他最后一跳103C向前抱膝一周半发挥出色满分晋级,萨乌丁都惊着了,网友更是轰动了,“沙宝亮的动作简直就是国家队的水平嘛,太夸张了,别唱歌啦,跳水吧!”

  专业范儿有来由韩庚王丽坤都会“舞功”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专业范儿”的明星们其实都有些“练家子”的底气。沙宝亮在8岁时被送进北京艺校,开始学习杂技,还曾作为杂技团的小童星拿过法国世界未来杂技节“金奖”。

  韩庚乃是舞蹈专业科班出身,上学期间更学习了芭蕾、武术。而王丽坤也同样是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有很强舞蹈功底。此外,黄征则是以前就挑战过登山、跳伞、骑马等运动。肖剑虽然没有多少实际“家底”,但他表示一直是体育迷,对于很多东西都研习过。(记者 陈颖)

  现身说法

  熊倪:“童子功”很重要

  据《星跳水立方》节目组介绍,跳水是公认的童子功,熊倪自曝5岁起就学跳水,8岁进入省队,12岁参加全国比赛:“越小身体越软,我是从小就训练,还要5年才进入省队。可想而知明星们在毫无基础上训练1个月能有今天的表现真的非常不容易。”

  节目组表示,不会为了节目的可看性就鼓励艺人去做高度的挑战,这毕竟不是一场表演,这是真枪实弹的竞技。节目组透露,他们还主动拒绝了高龄艺人,此前高凌风和谭咏麟都有意参加节目,但都被江苏卫视婉拒了。

  揭秘幕后

  高敏:赛前需心理辅导

  作为《星跳水立方》的教练团成员之一,“跳水皇后”高敏认为训练明星跳水和培养运动员跳水存在很大区别:“训练专业运动员首先经过选材,所以教练全身心地注重运动员专业技术的培养就可以了。而训练明星不同,教练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培养明星对跳水感兴趣,帮助他们战胜高空的恐惧。”

  为了让明星们在最短的时间内适应跳水运动,高敏设计了很多看似与跳水不相关的“陆上训练”。

  立即评

  一边荧屏热闹,一边现实赤裸

  正在荧屏跳水秀抢滩众多人视线的时候,现实却给出了一份意外的答卷。据中国游泳协会统计的数字,全国登记在册的专业跳水运动员不足1000人,能参加顶级比赛的选手不足300人。本月初在武汉落幕的全国跳水冠军赛共有来自21支代表队的266名选手参赛。不知道中国跳水日渐萎缩的现实,能否在明星们和电视台的另类“鼓励”中,重振旗鼓呢?对此,不知道观众朋友怎么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