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电视制造业适应社交媒体 美剧发展新规则 --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美国电视制造业适应社交媒体 美剧发展新规则 

2013年04月10日08:56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科技在发展,时代在前进,美剧也没有原地踏步,为了适应新环境,美国电视制造业已经发展出了很多新规则。

  2月7日,《废柴联盟》第四季在NBC开播。这部片子能存活这么长时间实在让人震惊,它的收视率在广播节目中排名193,去年5月,制作人丹·哈蒙还被突然解雇。播放当晚,新一季首秀只吸引了400万观众。但是在2月的那个晚上,《废柴联盟》在Twitter上引发了两个全球性的热门话题。

  所有的节目都在拼收视率。《绝命毒师》、《都市女郎》以及《广告狂人》都使出浑身解数在尼尔森获得3以上的高分,这意味着观众人数至少有870万。上世纪70年代以来,美国的银屏就一直被尼尔森收视排行控制着,它通过收集2.5万个家庭的收视习惯来分析全国的情况。但是现在,美国人有了更多选择,Hulu、Netflix、Apple TV、Amazon Prime,、Roku,和iTunes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而这些平台或设备都不反映在尼尔森的排名系统中。

  即便节目播放完,人们的电视体验也远没有结束。他们会用平板电脑找演员的电影资料库,会讨论最新的剧情,而广告商还没有好的方法来评估这种扩散性行为。美国星网公司副总裁Jackie Kulesza说:“这是关于社交媒体的时代潮流。”尽管《30 Rock》的排名一直很低,但是已经连续播出了7季,就是因为在社交媒体上很火。现在,尼尔森以及其他排名系统都忙着开发一种新的评级体系,主要考虑在“全屏幕”上的影响力。去年11月,尼尔森购买了SocialGuide,这家公司专门分析电视节目的社会影响力。一个月后它又宣布和Twitter合作,建立一个社交—电视评级系统,今年秋天就会问世。今年1月,Twitter还购买了Bluefin Labs,这本身就是一家社交—电视分析公司。

  今年1月,Twitter收购了社交网络追踪公司Bluefin实验室,目的是开发新的广告产品以及把各种点子变成钞票。Bluefin可以通过整理网络聊天的内容来为广告商以及电视网重新定义一个节目在社会上影响力,但Bluefin不是惟一提供这种服务的公司,Trendrr也可以。两家公司都从Twitter,Facebook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开发数据,Trendrr利用专利技术收集性别、地址以及移动设备等信息,Bluefin则利用十多年的机器识别研究来获取所需的结果,不但可以分析节目的影响还能判断广告的好坏。两家公司都用这些信息和节目的情节、角色、放映时间以及观众的收视习惯进行配比。

  与此同时,亚马逊已经利用Big Data来提升服务能力,它用这项技术给所有老客户推荐新产品。现在贝索斯和他的公司正打算用手中掌握的2亿活跃用户的信息,把好莱坞的电视制造业掀翻,他们要自己制作节目。所有人都可以上传剧本样本,并通过这个工作室向亚马逊用户寻求反馈。已经有6个剧本拍成了样片,他们有的是已经成名的作家,有的则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作家。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