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全国书博会海口落幕 作家扎堆莫言最“贵”--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23届全国书博会海口落幕 作家扎堆莫言最“贵”

田超

2013年04月23日07: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2日,为期4天的第23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海口落幕,组委会发布总结报告称,展会期间出版物交易额达11亿元。书博会期间,知名作家扎堆宣传新书,唯有莫言受到“贵宾”待遇。

  唯莫言待遇高

  知名作家扎堆出书是历届书博会的特点,本届也不例外,莫言的《盛典:诺奖之行》、王蒙的《这边风景》、韩少功的《日夜书》、梁晓声的《懦者》等图书纷纷亮相书博会。其中,诺奖得主莫言所受关注度最大,他也受到组委会的特殊照顾,携女儿管笑笑在会议中心三楼贵宾室发布记录诺奖七天之行的作品《盛典:诺奖之行》。相比较而言,王蒙、梁晓声等作家的新书见面会都是在展馆内进行,现场音响和场地条件一般,影响了读者与作家的交流效果。

  历史类受关注

  组委会当天发布的总结报告称,本届书博会推出的各类新书总计10万种;展会期间主会场参观总人流达16万人次;出版物交易额达11亿元,出版物交易数量4400多万册;总销售码洋达1000万元。

  书博会中,政治类、历史类书籍受到关注,比如人民出版社推出的胡德平《改革放言录》、三联书店推出的傅高义《邓小平时代》,人民大学出版社推出的李瑞环《看法与说法》,以及交通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东京审判文集》等,都吸引了大批读者和书商关注。

  台湾书处子秀

  相比往届书博会,港澳台展区面积明显加大。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台湾版书籍首次走进了全国书博会,并在展销摊位按汇率现场折价。据了解,有20家台湾出版社集中亮相本届书博会,带来了1500个品种的台湾书籍,包括《亚细亚之黎明》《沉思录》《走入大丝路中东段》等图书。

  据悉,明年,全国书博会将移师贵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