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盼赴地震灾区支援 成龙:国人从未因灾难倒下--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吴京盼赴地震灾区支援 成龙:国人从未因灾难倒下

2013年04月24日0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吴京盼赴灾区支援成龙:中国人从未因灾难倒下

  吴京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张曦) 23日晚,正值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好莱坞影片《钢铁侠3》在京举行了全球超前点映公益场,出品方DMG也宣布将启动“钢铁行动电影计划”,将即刻前往灾区进行物质救援和精神重建,演员吴京则主动请缨,希望能为灾区出一份力。

  吴京盼赴灾区慰问

  4月20日早上,四川雅安发生的7.0级地震牵动了无数人心,《钢铁侠3》在第一时间取消了原定宣传计划,取而代之是举办“坚持与力量,希望与梦想”为主题的公益聚会。当晚,明星吴京、徐海星、朱珠等明星齐聚一堂。

  在简短的10分钟发布会环节,《钢铁侠3》全球总制片人、DMG娱乐传媒集团总裁吴冰在现场发出倡议:DMG联合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中国电影网启动“钢铁行动电影计划”——即刻派出钢铁救援车队,为灾区运送急救物资;同时,10位新锐导演将组成电影摄制组,深入雅安,用电影的语言向全世界讲述雅安大爱,为雅安、为四川、为中国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希望能通过拍摄这些影片,让更多人感受到生命的尊严和美丽。”据悉,摄制组暂定将于26日启程,27日8点零2分在雅安芦山开机。

  演员吴京在接受采访时透露,自己一直热衷公益,2008年汶川地震就出钱出力,这次听闻雅安地震后,他一直盼望能真正为灾区人民做些实事,听闻“钢铁行动电影计划”后,他立马主动请缨:“我也想加入其中,哪怕是做十分之一的导演也可以!”

  成龙隔空慰问:我们同样会站起来

  为激励信心、传递勇气,《钢铁侠3》在活动当晚发布了一支“钢铁意志”公益短片。在2分钟的独家画面中,全景展现了电影拍摄之高难度场面,描述了小罗伯特?唐尼在拍摄期间所经历的非同寻常的磨砺,满载正能量。DMG CEO丹?密茨希望借这支公益短片传递出“在灾难面前,人人都是钢铁侠”的英雄理念:“英雄不只是存在于电影的虚幻世界,就像地震救灾中那些感人的故事,只要拥有强大的内心、果敢的勇气,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

  在DMG发出倡议的同时,身为演艺界领袖人物的成龙也以VCR的方式现身,助力赈灾,为芦山加油:“每一次灾难,都让我们非常非常心痛,可是每一次灾难当前,都让我们靠得更近。我们中国人从来没有在灾难面前倒下过,这次我们同样会站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当晚雕塑家陈文令现场创作自己心目中的钢铁侠形象,著名画家崔自默则用中西合璧的手法进行创作,并将复制品001号现场拍卖,所得款项由DMG代表其捐赠,用于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