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丙燕加冕天坛奖首位影后 成龙"钦点"周杰伦接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颜丙燕加冕天坛奖首位影后 成龙"钦点"周杰伦接班

2013年04月24日07:39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获得首届天坛奖最佳女主角的颜丙燕一度哽咽。本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成龙周杰伦现场调侃妙语连珠。

  刘德华与林志玲均穿着深色衣服现身“蓝地毯”。

  江一燕摆出心形手势祝福四川。

  昨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首届天坛奖在京揭晓,冯小刚执导的电影《一九四二》获最佳影片及最佳视觉效果奖,《献给爱妻的歌》主演特伦斯·斯坦普与《万箭穿心》主演颜丙燕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最佳导演奖则颁给了《少女洛荷》的凯特·休特兰。保罗·安德鲁·威廉姆斯凭借《献给爱妻的歌》获最佳编剧奖。《求主垂怜》获电影节评委会颁发特别奖。

  颁奖现场特别安排基努·里维斯和吴宇森一起颁发最佳女演员奖,吴宇森笑说,他和里维斯拍电影有一个共同的地方,就是女主角向来不是主要角色,所以两人为了致敬女演员们,这次特别颁发女主角以表尊重。最终中国演员颜丙燕凭借《万箭穿心》获得最佳女主角桂冠,从两位导演手中接过奖杯的颜丙燕显得异常激动:“谢谢谢飞导演,王竞导演,今天站在这里拿奖,只是比其他女演员多一点幸运,我希望我能把我的幸运带给四川。”

  ■ 现场

  成龙“钦点”周杰伦做接班人

  在颁奖典礼的“功夫”环节,大银幕上播放了李小龙、成龙、李连杰、洪金宝、甄子丹等享誉世界的功夫明星作品,以及在全球都有影响力的《卧虎藏龙》等武侠功夫片。周杰伦则作为表演嘉宾现场献上了成名曲《双截棍》,随后成龙登台亮相。

  据成龙透露,自己刚刚拍完《警察故事》系列的最新一部《警察故事2013》,“在这部电影里我第一次把头发剪得这么短,第一次做内地特警。”周杰伦则推荐了自己执导的集音乐、武术、中医于一体的“歌武片”《天台》,并现场播放了专为北京国际电影节剪辑的最新预告片。被问及为何喜欢当导演,周杰伦表示:“因为控制别人的感觉很开心。”不过让他“控制”成龙,周董则忙说“控制不了”。成龙在看过预告片后对周董也是大加赞赏:“他都打得那么好,简直就是我的接班人啊,我还是去唱歌吧。”此外,成龙也表示希望中国的功夫片、动作片能够踏踏实实地拍中国功夫,“如果继续走高科技,坦白讲我们还没有达到美国电影的层次,实实在在的真实打斗才是我们的强项。”

  布莱曼重现经典 徐帆唱京剧

  整场颁奖礼设置了歌舞、杂技、武术等诸多表演环节,其中莎拉·布莱曼演唱了《毕业生》主题曲《Scarborough Fair》和《歌剧魅影》两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受到现场观众的欢迎。这也是莎拉·布莱曼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度来到北京,莎拉·布莱曼在现场表示,2008年北京奥运感觉是自己人生中的高潮,也由此与北京结下不解之缘。

  而代表参赛影片《一九四二》出席的徐帆,则在现场与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合唱了一段戏曲唱段。学京剧出身的徐帆,专攻青衣和花旦,但观众却鲜少有机会听到她的现场演唱。徐帆一亮嗓,丝毫不显逊色,引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特别环节】

  众星蓝毯祈福灾区

  因芦山地震,原本闭幕式开始前的红毯仪式也临时改为了“蓝毯”,包括吕克·贝松、基努·里维斯、表演嘉宾莎拉·布莱曼等国际友人,以及成龙、刘德华、郭富城、张家辉、谢霆锋、周杰伦、关之琳、杨采妮、林志玲、杨千嬅、陈凯歌陈红夫妇、徐克、吴宇森夫妇、张国立、徐帆、吴秀波、文章、陈妍希等国内明星代表各自剧组亮相。在“蓝毯”入口处,明星们将手中的白色花朵插进电影节组委会特别准备的鲜花台上,而出席的明星嘉宾也多着深色礼服亮相,并通过胸前佩戴绿丝带、加油的手势等方式,表达着对芦山地震的哀悼和祈福之意。

  ■ 现场金句

  刘德华:颁发最佳男主角奖我很紧张。

  林志玲:你紧张什么?你都没入围。

  刘德华:讨厌!

  张一白:你不会是看着我的电影长大的吧,现在都留起了胡子。

  吴秀波:那得奖的人如果也有胡子的话,评委会就是“胡选”的吧?

  成龙:如果《这个杀手不太冷》由我来演会怎样?

  吕克·贝松:电影最后莱昂死了,我可不希望你死掉。

  成龙:好吧,那我们来颁奖吧,最佳导演奖的得主是——

  吕克·贝松:成龙和吕克·贝松!

  成龙:那是颁奖嘉宾!(孙琳琳 杨林)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