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伦捐款百万被嫌少 明星呼吁"别把爱心当比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周杰伦捐款百万被嫌少 明星呼吁"别把爱心当比赛"

2013年04月24日08:05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的七级地震,震动了大家的心灵,不少艺人都率先捐款。经过5年前的5·12汶川大地震,本次不少艺人捐款都倾向于捐到由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希望由他们直接将物资送到灾区救助。不过,无论是李连杰还是捐钱艺人,都陆续遭受质疑,周杰伦捐出100万人民币被网友嫌少,杨幂与刘恺威情侣档捐钱被怀疑造假……对此,罗志祥、陈坤等明星就站出来表示,希望网民欣赏大家的善心支持,不要把捐款拿来比较。

1

事件1 :李连杰急澄清壹基金身份

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在灾后一日就已筹款超过3000万人民币,并派出救援队伍奔赴灾区提供救援、物资补给及灾后安置;同时网友也留意到,此次有不少艺人,如赵薇、陈坤、黄晓明、文章、马伊琍、孙俪、范冰冰、吴奇隆、邓超、周迅等,都把捐款交给壹基金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处理善款。

不过,日前却传出壹基金实际仍与中国红十字会尚未脱轨,有网友担心善款运用不宜,李连杰随即在微博再次澄清,壹基金早已是独立组织,所有善款由招商银行托管,为专用账户,任何组织与个人都不能私自动用。他更强调每分善款都是责任和压力,但他们愿意承担这份责任与压力,并希望大家别听信谣言。

事件2:慈善机构证实杨幂没“诈捐”

杨幂、刘恺威情侣档联名捐款30万,可当他们晒出一张通过网银转账20万元的截屏图时却遭到了质疑。杨幂在微博上写道:“我和恺威的钱,希望可以第一时间传递到需要的人手中!”但网友从文件保存的路径及标题上,质疑杨幂PS了捐款凭证,“为什么源地址在C盘,而且名字叫做无标题文档”……

后来“诈捐”事件终于水落石出,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微博上宣布,已经通过公益捐款平台收到杨幂和刘恺威的两笔捐款,一笔是20万元,一笔是11万元。

事件3:网友嫌周杰伦“捐得少”

周杰3伦率先捐出100万交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处理,他透过官方微博表示只是尽绵薄之力,希望能够抛砖引玉,尽快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不过,网民却嫌他“捐得少”,理由是他一年收入有1亿元,但如今只捐出年收入的百分之一。幸好周董也获不少网民支持,直斥此言论“无聊”,周杰伦中文网的官方微博则写道:“这些年,就算给黑也一直低调!也没有正面澄清过!只因做公益是一份善心!不是作秀!”

明星有话说:比捐款让爱心变质

明星们被普遍认为是高收入阶层,加上他们的公众人物属性,捐了多少,都颇引人注目。对此,小猪罗志祥就表示,希望不要把爱心当作比赛。他在微博留言:“别把爱心当比赛,感觉现在谁捐多谁就是赢家,别让爱心变质了!发自内心去做,才是更有价值!现在物资真的比钱来得更加实际!”陈坤还在微博上呼吁:“请不要用捐款数额来衡量善心,在每次大是大非面前,都是一次观察自己内心善良的考试和机会,多观察自己,别监督别人……别忘记,单纯的善心无关数额多少,捐一元和捐更多的人都是一颗善心!”桑子

[相关链接]

韩红微博质疑制作赈灾歌曲

雅安地震发生后,很多明星也参与了赈灾歌曲的录制。

在地震发生仅十几个小时后,金志文、大山等部分《中国好声音》学员连夜录制了名为《永远垮不掉》的赈灾歌曲。4月21日,董卿、朱军、周涛等央视主持人齐聚一堂录制赈灾歌曲。

昨日9时许,韩红在微博中写道:“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特么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他妈没心思!就不唱!”此言一出,无数网友留言叫好。但韩红质疑赈灾歌曲的微博发出10多分钟后,她本人又删除了相关微博,并再次发微博称:“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