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节闭幕祈福雅安红毯变蓝毯 明星黑白装扮亮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电影节闭幕祈福雅安红毯变蓝毯 明星黑白装扮亮相

2013年04月24日08:21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佟大为、黄晓明、邓超为雅安唱《祝福》

突如其来的一场地震,不仅震动了四川雅安,也震动了千里之外的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的闭幕式上,没有五光十色的晚装礼服,没有争奇斗艳的装扮,传统的“红地毯”被蓝地毯代替,中国明星们也多以黑白装扮亮相。

其实,在电影节期间,为表示与雅安受灾同胞守望相助的愿望,明星们已经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雅安的祈福。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郭敬明导演处女作《小时代》、刘德华林志玲主演的《天机·富春山居图》、李连杰、文章、刘诗诗等主演的《不二神探》及华谊联手韩国制作的《大明猩》等剧组都取消了在电影节期间宣传造势的计划,其他剧组也临时改变了活动主题。

《中国合伙人》原计划发布由黄晓明、邓超、佟大为等三位男主角演唱的主题曲《光阴的故事》,但得知雅安地震灾情后,三人不约而同地提出:取消原定的发布会,改为合唱《祝福》。当日早晨,腿伤未愈的黄晓明与另外两位主演一起,一身黑衣表情肃穆地说道:“这本来是一场关于主题歌、电影、梦想的发布会,但我们不谈主题歌、不谈电影、不谈梦想,因为梦想有时很残酷。”

无独有偶,周杰伦自导自演新作《天台》原计划在北大百年讲堂与学子畅谈“天台上的梦想”,最终也变更主题,一上台,周董就动情地说道:“家是温暖的城堡,只要有一口气,就永远不要放弃,要勇敢地活下去。”他还鼓励道:“房屋街景倒塌可以重新再建,但信念不能倒下。只要我们有信念,一切都会很快好起来。只要我们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做好对的事,只要有一份关怀爱护他们的心,明天就一定会好起来。”(特派记者万旭明)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