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放权”微信收费 政府不干预由市场决定--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工信部“放权”微信收费 政府不干预由市场决定

史燕君

2013年04月24日08:58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4月23日,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在国务院新闻办发布会上表示,微信业务是否收费以及如何收费是由经营者依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的,政府部门没有干预,未来也坚持这一原则。

  此前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参加第二届“岭南论坛”时表示,“微信有收费可能,但不会大幅度收费”曾加大了市场对于微信收费的可能性。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张峰把微信评价为我国互联网企业最具创新意义的产品之一,但他同时表示,互联网企业利用了基础运营企业的宽带网络来发展自己的业务。

  “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是否收费由市场决定。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对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政府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即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其是否收费。”张峰提及,这也是为何媒体报道的苗圩所提过的包括微信在内的OTT业务有收费可能的原因。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