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与赵本山"恩怨"曝光 揭秘央视春晚潜规则真相【2】--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朱军与赵本山"恩怨"曝光 揭秘央视春晚潜规则真相【2】

2013年05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往年春晚台照。

  谈“打出来的兄弟”赵本山:

  “一开始他反感我,直言觉得我‘假’。”

  朱军说:“我跟本山的关系很有意思,我们俩是不打不相识,属于打出来的兄弟。一开始他有点反感我,见了我总是一副爱答不理的表情。有一次我忍不住问他:‘你什么意思?我又没得罪过你,你怎么见我老这样?’他很直接:‘我不喜欢你。’我很奇怪:‘为什么?’他朝我翻了个白眼,吐出两字:‘你假。’我俩之前几乎没怎么接触过,他说这话我就更莫名其妙了:‘什么事觉得我假?’他三个字直接把我撂倒:‘不知道。’我当时心里颇有些不平,你又不了解我,凭什么说我假?太没道理了,和我相处过的人还觉得我真呢!真诚是我做人做事的信条和原则,因为真,我更交来了一大群真朋友。”

  “很长一段时间,我和本山都形同陌路,直到有一天,在白岩松家,小白拉着我说:‘哥,咱们俩一块儿敬本山大哥一个。哥,咱们俩一块儿敬义夫兄一个。’本山看小白对我左一个哥右一个哥地喊着,感到奇怪,他实在忍不住了,就问:‘我说小白,你们俩这啥关系呀?’小白指指我,神情自然地介绍:‘这是我哥。’显然赵本山对白岩松是欣赏有加,他就更摸不着头脑了。一个他不甚喜欢的人,一个他那么欣赏的人,他们俩居然关系那么好?”

  朱军说,可能从那时候起,本山才对自己另眼相待。一来二往,通过几次相处共事后,本山对我说:“兄弟,哥哥原来对你有误解。你真是我的好兄弟!行了,以后有啥事就跟大哥说,大哥能帮你忙一定会帮你忙。”我没问他当初对我有什么误解,但他既然这么说,可见他对我的成见消除了,我心里也挺高兴:“大哥,没什么事我也不会麻烦你。咱好好做兄弟就行。”解开了心里的疙瘩,我们从此就真的像兄弟一样了。我想,什么叫艺术家,艺术家只有一点,把所有的观众深深装在心里,即使自己躺在舞台上,也要给大家带去欢乐。有谁能让13亿人在同一秒钟发笑?只有大哥本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