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军与赵本山"恩怨"曝光 揭秘央视春晚潜规则真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朱军与赵本山"恩怨"曝光 揭秘央视春晚潜规则真相

2013年05月06日08: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著名主持人朱军出书《我的零点时刻》,披露15年春晚“跑堂”的台前幕后

  春晚已有29年历史,在这段辉煌历史的表面下,也隐藏着一张饱受舆论非议的灰色面孔。“春晚植入广告”、“黑色三分钟”等话题,一次次把春晚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但春晚“铁帽子主持人”朱军却在新书《我的零点时刻》中,为春晚遭遇的过度非议进行了一场强有力的辩护。

  春晚是否精华已尽?春晚植入广告谁受益?观众的反感、“圈内人”的犀利批评到底有没有道理?春晚真的这么一无是处吗?“黑色三分钟”的真相到底是什么?……朱军接受本报专访表示,春晚原本只是一场单纯轻松的文娱晚会,然而却被人为地拔高和扭曲了,“别让春晚承载太多”。

  谈春晚植入广告争议:

  一些“圈内人”骂春晚,

  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长时间来,公众对春晚植入广告进行了缺乏理性的严厉批评。处在风口浪尖的朱军,在龙年春晚前一个月出版的这本《我的零点时刻》中,首次站出来为春晚广告植入正名。

  春晚植入广告,植入方式或明目张胆或潜风入夜,引起观众极大的反感,春晚舞台早已成为各广告商相互争夺的地盘。春晚强大的吸金能力带来的负面新闻一年盖过一年,一些所谓的“圈内人”观点犀利,骂声嘹亮,批得春晚一无是处,驳得春晚体无完肤,以至于龙年春晚总导演哈文在首次与媒体对话时特意宣称:“龙年春晚将不插入任何广告。”

  在《我的零点时刻》中,朱军为春晚广告植入正名:“春晚养活整个剧组,给央视创收,都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进行,从法理上讲无可非议。朱军说,要说春晚真的存在什么产业附加值隐性利益,那么最大的受益者恰恰是以研究春晚为业的媒体从业人员和科研工作者、狗仔窥探、娱乐八卦、新闻炒作、名人访谈、社会批评、学术研究等等,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所炮制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收益也是巨大的。”

  恰恰是在这条产业链上,一些批驳春晚者顺利出位,在得到关注的同时,取得了一定的话语权。对于这群“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人,朱军幽默地说:“下次动笔之前,请先向春晚鸣谢致敬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