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知名记者夫妇两爱子遭枪杀 总统发微博慰问--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墨西哥知名记者夫妇两爱子遭枪杀 总统发微博慰问

2013年05月07日07:3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20岁的阿尔弗雷多(右)和21岁的迪亚戈(左)。

  4日,墨西哥一对知名记者夫妇的两个儿子在该国北部遭到枪击身亡。墨西哥相关部门的发言人表示,案发原因尚在调查之中。

  5日,墨西哥国家总检察长办公室的发言人卡洛斯·冈萨雷斯表示,现年20岁的阿尔弗雷多·帕拉莫和21岁的迪亚戈·帕拉莫4日凌晨4时在墨西哥北部城市奇瓦瓦驾车返家时,在一个离家不远的十字路口遭到枪手拦截并驱车追逐,最终不幸遇害。这两名青年的父亲名叫大卫·帕拉莫,是墨西哥知名的财经记者,目前在阿兹台克电视台主持一档广播节目,此外还为一家报纸撰写专栏文章,母亲玛莎·冈萨雷斯则是当地一家日报《El Peso》的总编辑。

  卡洛斯表示:“我们尚不清楚死者当时在那儿干什么,但是这起案件与他们父母的职业活动无关。”但卡洛斯并没透露可能存在的杀人动机,只是表示有关人员正在跟进调查。

  总统发微博慰问

  墨西哥现任总统培尼亚·涅托得知此事后,通过个人微博表示,会派出联邦检察官与当地部门进行联合调查并严惩罪犯。他还向帕拉莫夫妇表示了慰问:“我向痛失爱子的玛莎·冈萨雷斯和大卫·帕拉莫记者表示深切慰问。”

  据报道,墨西哥记者常因报道贩毒集团活动而遭受死亡威胁或者遇害。据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统计,自1992年以来,有25名记者在墨西哥被谋杀。而根据墨西哥国家人权委员会的说法,自2000年以来,已经有84名记者在该国遇害。 (鹏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