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夫山泉发布会剑拔弩张 京华时报记者门口送报纸--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农夫山泉发布会剑拔弩张 京华时报记者门口送报纸

杨晓政

2013年05月07日07:39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关掉一家水厂、起诉一家报社、希望澄清一个标准。

  昨日下午3点,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农夫山泉”)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董事长钟睒(shǎn)睒坦言,“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事件一再发酵至今,已令公司损失6000万元,“对企业而言,这是致命的危机”。

  发布会引来百多家媒体

  现场剑拔弩张

  昨天,位于北京三环的中国大饭店热闹异常,来自全国的一两百家媒体集聚一厅,有点参加全国两会采访的味道,连马云都凑巧在大饭店电梯里出现,算是“打酱油”的。

  发布会大厅外,《京华时报》对农夫山泉的报道被罗列两侧,农夫山泉还给每个出席记者提供了重达“好几斤”的资料,包括“农夫山泉标准不如自来水”事件的相关报道、相关法规复印件等等。

  相应的,《京华时报》工作人员则在发布会门口吆喝送报,报纸的头版是《四问农夫山泉,请你正面回答》。

  发布会上,农夫山泉董事长钟睒睒说,《京华时报》“报道中引用业内人士说法,未向农夫山泉求证”,《京华时报》记者则打断说,是农夫山泉方面不接受采访。

  发布会两度被打断,双方剑拔弩张。

  起诉《京华时报》

  农夫山泉索赔6000万元

  发布会透露了一则消息—

  4月28日,农夫山泉已经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京华时报》赔偿名誉权损失6000万元:“仅至今日,已令公司损失6000万元。”

  目前该案尚在立案审查中。根据我国民事诉讼法,法院应在七日内答复是否立案。

  据了解,从4月10日至今,《京华时报》连发多篇报道,矛头直指农夫山泉。与此同时,农夫山泉也连续四次回应。在此过程中,北京市桶装饮用水销售行业协会下发《关于建议北京市桶装饮用水行业销售企业对“农夫山泉”品牌桶装水进行下架处理的通知》,要求北京市桶装饮用水行业各销售企业即刻对农夫山泉桶装饮用水产品做下架处理。

  昨天,《京华时报》报道,北京市质监局证实,因“标准”问题,农夫山泉桶装水已在北京停产。

  关停旗下北京工厂、赔偿用户

  称尊严比金钱更重要

  对于“被停产”一事,钟睒睒表示,农夫山泉不会在北京再开工厂生产,因为这样的环境不可能让一个企业进行生产,员工们不能以正常的心智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农夫山泉的尊严比金钱更重要。

  农夫山泉在北京有一个桶装水厂,只生产大桶水,目前在北京有10万用户。水厂自2008年开始生产,到目前为时5年,从未出过任何质量事故,也没有出过任何标准问题。

  钟睒睒说:“因为一个产品的协会就可以让一个公司的产品下架,一个产品协会的决定就可以让媒体把它登在头版头条,这样的环境,农夫山泉只能退出。”

  对于10万北京用户的饮水问题,农夫山泉表示,会负责任地在三个月之内,用全国各地生产的4升装水,5桶共计20升来换取19升大桶水。“按市场价,19升的大桶水是20元,4升水是35块钱,农夫山泉有损失,但不让消费者受损失。”

  新闻发布会上,农夫山泉针对最近被指责的主要问题——“农夫山泉执行的标准不如自来水”,地标、浙标、标签、酸性等四个问题进行回应。

  会后,钟睒睒接受本报记者专访,详细解读大家关心的“水”问题。

  钟睒睒说,农夫山泉的尊严比金钱更重要。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