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调查前主播性侵案 或遭受害者索赔--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BBC调查前主播性侵案 或遭受害者索赔

2013年05月07日15:17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5月7日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宣布,将对前主播斯图亚特·霍尔(Stuart Hall)性侵13名少女一案展开独立调查。

  斯图亚特·霍尔现年83岁,是BBC体育节目前主播、资深足球评论员。他于今年4月份承认曾在1967年到1986年间性侵13名少女,受害者中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9岁。

  霍尔一案被曝光后,BBC领导层被指知悉情况,却置若罔闻。不少议员向BBC施压,要求其开展继萨维尔性侵案之后的第二个内部独立调查,因为BBC对受害者还欠一个交代:到底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对此是否有人知情、是何时知情的;现在是不是还有曾经涉案的人员仍旧在BBC工作。

  BBC托管委员会主席彭定康(Lord Patten)承认,BBC可能面临霍尔案受害者索赔。当被问及BBC是否会承担责任时,彭定康说:“我想会的,但那是律师和法庭要考虑的问题。我想现在就讨论赔偿问题不合适,因为当前最重要的是与警方合作查出真相。此案与萨维尔案不同,因为犯下这些罪行的人还活着,而且已经认罪。如果更多需要我们做的,我们愿意承担。” (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