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版"好声音"勇闯晚间黄金档 敢"撞车"新闻联播--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儿童版"好声音"勇闯晚间黄金档 敢"撞车"新闻联播

韩娟

2013年05月08日07:43    来源:郑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金鹰卡通卫视儿童歌唱类节目《中国新声代》在湖南长沙举行新闻发布会,4位导师胡海泉、陈羽凡、陈明、杨宗纬亮相,诠释了他们对儿童界“好声音”的理解:小孩子无需过多学习唱歌技巧,只要享受唱歌,并从中找到快乐即可。“不看新闻联播,就看《中国新声代》”,从5月11日起,金鹰卡通频道打造的《中国新声代》将于周六、周日19:00播出,这也是唯一一档能在黄金档播出的歌唱类节目。

羽泉:孩子不要急于学技巧

在接受采访前,一名十来岁的小女孩登场演唱了一首“无字歌”,技巧、台风都一流,宛如一名专业歌手,陈明、海泉都先后为她抛出橄榄枝。不过对于这种从小接受专业技巧训练的选手,海泉说:“在节目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小孩子都经过专业训练,甚至坐长途火车去学习,没错这可能很刻苦,但可能违背了音乐的初衷,也反映出千篇一律的教育模式是否适合每一个孩子。”陈羽凡则认为:“童声像昙花一样,过了青年期就会化为乌有,要趁现在好好享受,不需急于学习技巧。”

羽泉在节目中将“拆伙”,分别组建自己的班级,面对抢学员的尴尬场面,陈羽凡自认比较吃亏,不过他认为争抢不是重点,“通过孩子们的选择,让他们明白要有自己的选择权、快乐权,爸爸妈妈那一套可能已经过时了”。

对于怎么争取孩子们的好感?海泉说:“我想我的亲切感就是我的绝招。”当了爸爸的羽凡则是早已充分体会到了和孩子打交道的“困难”:“什么杀手锏啊,所有大人以为自己有的绝招,到了孩子面前都是无招,所以我们只能见招拆招了。”

陈明:不勉强女儿参赛

对于家长过早培养孩子的唱歌技巧,陈明与羽泉的观点出奇一致,“从歌唱的角度来说,孩子不需要真正学习演唱技巧,能从中体会快乐就行,就像羽凡所说‘从这个过程中得到快乐,长大之后才懂得如何用音乐带给大家快乐’。”

谈到过早让孩子参加选秀节目,会不会功利心太重,陈明说:“我虽然是个妈妈,可是在家里一般妈妈都是严厉的,谁希望在比赛的时候又碰上一个妈妈呢?不过,小朋友们,我可是个不严厉的、可爱妈妈哦。”陈明还表示不勉强女儿参赛。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