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互动求证节目《是真的吗》引发网络互动--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财经互动求证节目《是真的吗》引发网络互动

2013年05月08日09:1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日前,央视财经频道大型互动求证节目《是真的吗》正式开播,并在五一期间连播4期。这档节目每期由脱口秀、真相视频调查、现场真假实验、嘉宾猜真假游戏环节等构成,将新闻调查与综艺娱乐、脱口秀元素相结合,首创网台联动方式。截至昨日,“央视是真的吗”在搜索引擎上相关内容达1500000条,微博相关内容达1641877条,论坛相关内容也达189603条,“是真的吗”成为网络上近期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之一。

  已播出的4期节目,围绕着“免费港澳游不免费”等4个话题展开。节目中,一位参加过“免费港澳游”的受害者讲述了经历:她获赠一份免费港澳游,但她抵达香港刚下飞机,就被“地陪”人员强制性的收了两百元。第二天被导游带进商场,有人把住门口不让游客外出,从上午九点一直留到了下午一点,其亲属无奈之下购买了两万元的商品。

  《是真的吗》真相小分队深入了解,原来是内地一些私人旅行社和香港的一些购物店合作,由旅行社印制出旅游券发给内地商家,再通过商家以各种形式免费发放给消费者,购物店和当地导游承担游客在当地的费用,但潜在前提就是游客必须在店里消费够一定金额。马燕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