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万人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逾8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聚万人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逾8亿

2013年05月08日09: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第五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天(5月7日)在此间举行。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黄澄清在会上表示,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已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潜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

黄澄清指出,当前从全球看,移动互联网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领域,也是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近年来发展非常迅猛,特别是今年,移动互联网用户的规模持续高速增长。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的统计,截至3月底,我国移动互联网总数已经达到了8.17亿用户。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互联网创新企业、开发者以及各种新应用、新产品、新服务,如雨后春笋般地破土而出。随着中国与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在3G业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中国乃至亚洲地区已逐渐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最具潜力的移动互联网市场,备受全球业界关注。

经历了2010年的崭露头角、2011年的百花齐放和2012年的理性发展,中国移动互联网在今年迎来与传统行业的跨界融合。移动互联网的价值与各行各业以及人们日常的生活深度结合,必将创造更加丰富的应用,引领全新的发展方向,构建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我们的移动生活走向更加美好。

本届大会的主题为“重新定义移动互联”,旨在引领全世界思考移动互联网的真正价值,并赋予其全新的理解。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的12265位嘉宾参会。 (张意轩、岳小乔、郭沙)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