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天王吴宗宪节目被停播 陷入在台湾无工作尴尬--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综艺天王吴宗宪节目被停播 陷入在台湾无工作尴尬

2013年05月14日07: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昔日的收视保障,综艺天王吴宗宪昨日被曝开播4个月的节目《周六大挑战》遭到了台湾地区电视台方面的停播,让手上仅剩这个节目的吴宗宪,目前陷入到了在台湾地区无节目主持的尴尬,虽然其经纪人詹小姐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称节目只是停录,正在跟电视台开会研讨,但自去年7月,吴宗宪的王牌栏目“我猜”遭遇停播后,其在台湾地区主持的节目几乎每个都陷入到了收视不佳的怪圈……

  《周六大挑战》开播4月收视不佳

  今年1月5日,吴宗宪与爱纱、刘品言联袂主持的外景游戏综艺类节目《周六大挑战》在台湾地区华视频道播出,虽然有吴宗宪的一张金嘴,但开播4个月,由于收视率一般,昨日有消息称这档节目已经被电视台方面停播,而5月4日播出的《周六大挑战》成了其“告别作”。昨日不少台湾地区媒体就此事进行了报道,“开播至今4个月就急收摊,让手上仅剩这一个节目主持的吴宗宪只能收手,暂时离开台湾综艺圈,财务状况令人担忧。”报道还称,年初吴宗宪在接下《周六大挑战》的时候,其手上原本的3个节目都面临停播,《周六大挑战》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可惜在其他节目的夹击之下,“开播4个月,收视率平均只有0.6,5月4日的收视率甚至只有0.49,让电视台方面决定不再续约。”

  对于节目被停播,制作单位在接受台湾地区媒体采访时也证实的确曾被电视台“留校察看”,而最后一集仍无法达到理想的收视数字,节目停播令人惋惜。吴宗宪的经纪人在接受台湾地区媒体采访时仍表示“目前他在大陆还有三个节目,台湾地区也还有节目在谈。”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专程联系上吴宗宪的经纪人詹小姐,不过她却委婉地表示,节目只是停录,“我们还在跟华视方面沟通,也在开会讨论改进节目的形态。”至于有消息称,吴宗宪将就此暂别台湾综艺节目圈的说法,詹小姐表示,宪哥并没有把自己的重心完全转移到大陆。

  在大陆卫视的节目也仅剩一档

  提起吴宗宪主持过的综艺节目,大陆观众恐怕最先会联想到的是《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然而去年7月,这档坚持了15年之久的台湾地区“最长寿”综艺节目也遭遇停播,连吴宗宪也感叹,“节目久了,就有老态,老了就有疲态,疲了就有淘汰。”之后吴宗宪虽然在台湾地区接连接下益智闯关节目《黄金三百秒》,综艺节目《亚洲天团争霸战》,但收视率仍不尽如人意,《黄金三百秒》在做到今年1月底的时候,已经悄然停止了节目更新,而只做了一季的《亚洲天团争霸战》甚至还创下收视率0.18%的新低,一度有消息称电视台想腰斩该节目。记者也了解到,目前吴宗宪在大陆卫视平台中,只有一档江西卫视《妈妈来了》的工作,他主要的角色也是和倪萍一道担任节目嘉宾评委。

  虽然经纪人称宪哥的节目只是停录,但这张昔日的收视王牌,如今却接连遭遇节目的收视低迷,这也不得不让人感叹台湾地区综艺节目的竞争激烈,另外,随着大陆综艺节目“大片时代”的来临,台湾地区综艺节目小成本小制作的水准以及缺资金缺投入的尴尬已经令不少制作人开始自省,连吴宗宪看到《甄嬛传》和《中国好声音》爆红后,也曾感叹台湾地区养不起大制作的节目。昨日,其经纪人詹小姐坦言,台湾地区综艺节目在投入方面确实难以和大陆一些电视台动辄百万一集的制作标准相比。而与吴宗宪在《周六大挑战》中搭档过的刘品言的经纪人在听闻消息后,则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陆之所以有很多节目在台湾地区爆红,“这就跟买东西一样的道理,一分钱一分货。”(记者 吴洋)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