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确任掌勺央视春晚 亲民性草根性注入新活力--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冯小刚确任掌勺央视春晚 亲民性草根性注入新活力

2013年07月09日08:01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马年央视春晚导演人选正式曝光,冯小刚果然出任总导演,央视导演吕逸涛将担任执行总导演,此前部分媒体盛传的郎昆和郭霁红则未出现在名单之列。据悉,央视将于12日正式宣布此消息,届时还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公布。

  冯小刚将上《我要上春晚》?栏目组回应:敬请期待

  昨日有媒体称,冯小刚“春晚行”第一站将定格7月16-18日央视王牌栏目《我要上春晚》的录制,栏目组内部人员称冯小刚已确定亮相,至于以何种身份面向受众,该人士笑言“起码是以军师的身份亮相”。

  从春晚导演人选公布的一般规律不难发现,哈文也是在担任了《我要上春晚》的评委后,迅速“走马上任”变身“蛇年”春晚总导演。此次冯小刚亮相《我要上春晚》并直接为春晚选人,无疑与哈文走的是同一套路。虽然央视官网还没有正式宣布2014年春晚导演组的全部人选,但就内部人员侧面透露:“此次推出冯小刚,是全面考虑到他的‘亲民性’‘草根性’,希望可以借此给已办了30年的传统春晚注入新的生命力与活力。”

  但对此传闻,《我要上春晚》栏目组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的确往届春晚总导演都会出现在《我要上春晚》评审席上,这是栏目服务春晚的一个符号,但冯小刚最终是以评审身份还是以观摩嘉宾身份出现,栏目组则表示:“敬请期待。”言外之意似乎冯小刚出现在《我要上春晚》一事已定。

  龚琳娜炮轰春晚无好歌 期盼冯小刚当导演来改善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采访歌手龚琳娜,在谈及“冯小刚执导2014年春晚”的热门话题时,心直口快的她,从业内角度直接炮轰批评央视春晚:“春晚作为中国13亿人关注的最大的传播平台,近几年来,竟然没有推出一两首让老百姓发自内心喜欢的金曲来,实在是一个大大的失败。希望冯小刚当了春晚总导演后,能重视原创歌曲,将春晚缺好歌的尴尬状况改变过来。”

  龚琳娜说:“央视春晚已多年没听到好听的歌了。不要说那些歌词空洞、旋律单调的艺术歌曲,就是本该最贴近老百姓的通俗歌曲,有些也味同嚼蜡,听过就忘。”

  龚琳娜谈到冯小刚,言语中充满了希望:“我个人是坚决支持邀请冯小刚来担任2014年春晚总导演。这毕竟也是春晚的一次改革。冯小刚执导的电影总喜欢在片头或片尾推一两首原创新歌来,假如冯小刚真的执导2014年春晚,说不准真能推出一首春晚经典歌曲来。总之,我个人对冯小刚来担任2014年春晚总导演,充满了期待。”

  曝赵本山已接受春晚邀请 还没开始创作

  据悉,正在东北农村,带着于月仙、邓小林、王小利、王小宝等演员,进行“中国美丽乡村快乐行大篷车”义演的赵本山,已提前收到了央视的春晚工作团队的热情邀请——希望赵本山为2014年春晚,提前作好准备,多准备几个好小品剧本。因赵本山目前忙于拍戏以及为农民兄弟义演,他只是愉快地接受了央视的春晚工作团队的邀请,但还没有正式开始春晚小品创作。

  据本山传媒的艺术总监刘双平透露,已两年没上春晚的赵本山,面对央视的春晚工作团队的热情邀请,还是充满了信心,他会尽全力做好上2014年春晚的准备。

  钟 合

  网友声音>>>

  冯小刚执导春晚消息一经宣布马上引起网友们的热烈讨论。部分网友表示期待冯小刚能和好搭档葛优一同亮相春晚,也有网友表示身为导演的冯小刚一定能给春晚注入不一样的活力。

  网友神评论节选:

  施辉:不知道葛优是不是也要一起上春晚?

  山野村夫:向冯导儿的挑战精神致以最最最N次方的致敬!望冯导儿能保住晚节的同时为那些对春晚绝望的观众们呈现出一桌不一样的年夜饭。

  Gsdgddbdf:冯小刚挂衔,赵本山加盟是一四年春晚卖点吗?三十年春晚三十年意见,期望什么?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每年没有坐在电视机前看春晚的那么多人,也不是离了春晚就过不了春节。拭目以待吧!明年照样意见一大堆。

  吐故快:我更期待郭敬明担任春晚导演。

  板邓:不知道从那年起,对春晚不期待了,所以爱谁谁吧!不行就让郭敬明上。

  创世中文网粉丝团:的确,冯导的电影特色的确是受大众喜爱,他知道百姓们喜欢看什么。而张艺谋的特色是中国风,他的电影很有中国特色。这两个人绝对是真正的大导演,不过可惜张导已经退出了。

  杜盈:冯导一世英名尽毁!

  ELFer:支持冯导, 春晚再不改革,就挂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