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新闻出版产业报告 数字出版去年进账近两千亿--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2012新闻出版产业报告 数字出版去年进账近两千亿

2013年07月10日07:24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昨天发布了《2012年新闻出版产业分析报告》,数字出版成为其中的一大亮点。该报告显示,2012年数字出版收入在全行业占比首次突破10%。

  去年,数字出版实现营业收入1935.5亿元,较2011年增加557.6亿元,增长40.5%,占全行业营业收入的11.6%,较2011年提高2.1个百分点,这表明在经历长期高速增长之后,数字出版仍有较大的成长空间。其中,电子书、数字期刊、数字报纸的营业收入增长52.6%,超过数字出版整体增长速度,传统出版数字化转型的效果日益显现。同时,以网络动漫和在线音乐为代表的新型数字内容服务形态发展迅猛,营业收入增速高达291.2%。

  与2011年相比,图书、报纸、期刊总印数都有增长趋缓之势。报告称,去年全国图书总印数79.3亿册,较2011年增长2.9%;期刊总印数33.5亿册,增长1.9%;报纸总印数482.3亿份,增长3.2%;增长速度均低于2011年水平。

  但是,主题图书和重点报刊的表现可圈可点。《中国共产党章程》、党的十八大报告及辅导材料、“热爱伟大祖国,建设美好家园”系列连环画等51种书籍的单品种,当年累计印数超过100万册,其中《中国共产党章程》印数超过1000万册。《读者》、《求是》等15种期刊平均期印数超过100万册。《人民日报》、《参考消息》等27种报纸平均期印数超过100万份。

  另外,报告还显示,去年图书品种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去年全国共出版图书41.4万种,较2011年增加4.4万种,增长12%。其中少年儿童读物增加0.9万种,增长40.4%,是各类图书中增幅最高的。(记者 路艳霞)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