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签署合作备忘录--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3年07月15日17:1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和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会场

人民网7月15日电(赵光霞)今日,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在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国金融业与新闻文化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的阶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袁力代表双方在《合作备忘录》上签字。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会长陈元

陈元在签约仪式上说,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愿意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进一步加深合作,做一些沟通联络、促进合作的工作,以支持新闻文化产业实现大发展。这不仅将对包括新闻出版业在内的整个文化产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而且对开发性金融事业发展也将会起到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他指出,双方要在合作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在推动新闻文化产业发展中实现共赢。他希望今后双方合作发展得更快、更好、更有成效。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会长李东东

蒋建国在讲话中感谢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一直以来对新闻出版广电文化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与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此次合作具有十分深远的战略意义,开启了以社会化方式推动金融资本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他表示,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全力支持双方进行深度合作,探索开发性金融支持我国新闻文化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

在陈元副主席、蒋建国书记见证下,李东东会长和袁力副会长签署《合作备忘录》

李东东、袁力表示,此次两个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是开发性金融界与新闻文化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文化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举措。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开发性金融与新闻文化领域合作,以推动我国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李东东、袁力交换《合作备忘录》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定期建立高层联席会议和定期沟通机制,开展信息交流、宣介和培训合作,促进会员间的项目培育合作,共同扶持、培育和支持符合国家发展重点、成长性好、竞争力强的会员企业,积极创新适合文化产业发展的融资模式,将文化产业打造成我国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是国家开发银行发起成立,由从事开发性金融发展与研究的机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企事业单位自愿组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宗旨是促进开发性金融的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以开发性金融方法促进市场建设、信用建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推动开发性领域事业发展,发挥开发性金融的独特优势,促进经济外交中的开发性金融合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目前已经形成开发性金融大讲堂、“融资、融智、融商”综合服务等品牌业务,拥有会员单位七千余家。

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成立于1989年,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管,全国新闻界有关单位和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社会团体。宗旨是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从交叉学科的角度推动新闻文化研究与发展,服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改革开放,服务新闻出版业界。会员单位主要是在新闻界有影响力、有号召力、有经济实力和热爱新闻文化事业的新闻机构,覆盖新闻产业链的各重要组成部分。新促会第五届理事会以来,先后主办“担负文化繁荣重任 推进新闻文化事业”、“履行传媒责任 彰显传媒力量——首届中国传媒(北京)论坛暨中国传媒社会责任座谈会”等有影响力的研讨会。

去年12月,这两个促进会共同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以开发性金融助推文化发展”专题研讨会,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此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不仅将对开发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拓展新的空间,为新闻文化事业发展构建可持续的沟通机制,也将为国家开发银行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全面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有关司局负责人范卫平、门立军、李建臣,国家开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罗斯佳、王浩、李力锋,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白桦、常务副秘书长邢军,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周占华,副秘书长张凤山、聂晓珠等出席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领导和同志们合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