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黑暗童话"毁三观? 出版社回应:未出此书--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丑小鸭"黑暗童话"毁三观? 出版社回应:未出此书

2013年07月17日10:26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丑小鸭”童话书(网友微博提供)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燕帅 宋心蕊) 14日,网友“lemurben”将一组讲述丑小鸭故事的童话书照片上传个人微博,并感叹“现在的幼儿读物延续了黑暗的传统”。照片内容显示,书中的“丑小鸭”故事和原版有很大差异,小鸭最后没有变成天鹅,而是被做成了烤鸭。“黑暗童话”引起网友围观,微博被转发一万五千余次,不少网友大呼:“接受不了!毁三观!”也有专家表示,这类童话不仅没有传达美好,反而展示残酷结果,不利于幼儿在观看后感受美好,是反社会作品,有关部门应予禁止。

    记者从网友lemurben处得知了这本童话书的信息,这本名为《快乐宝贝枕边好故事: 启迪小故事》的书在版权页上显示出版于2011年,出版商为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书中包含“土豆房子”、“小傻瓜”、“一只丑小鸭的悲剧”、“狼和七只小羊”和“大狮子哭了”五个故事。

    随后记者联系了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一位姓陈的工作人员表示从未出版过这本童话书,怀疑是盗版,且上海科学普及出版社曾经出版过《儿童成长第一书》收录过丑小鸭的故事,结局是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对于“黑暗童话”一事陈女士表示很无奈,出版社对于盗版书籍一直是无力追究的状态。而在当当、亚马逊等正规电子商务网站上搜索,也并未发现“快乐宝贝枕边好故事”系列图书。淘宝网搜索结果中的“快乐宝贝枕边好故事系列”则显示出自阳光出版社和山东美术出版社,且并未收录“丑小鸭”故事。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