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为中暑清洁工撑伞系假新闻 爱心传递竟是精心炒作--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小女孩为中暑清洁工撑伞系假新闻 爱心传递竟是精心炒作

2013年08月02日10:01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路过的小女孩用伞为女清洁工挡太阳。《新快报》昨日刊图
路过的小女孩用伞为女清洁工挡太阳。《新快报》昨日刊图

人民网北京8月2日电(赵光霞)《新快报》昨日发表文章《孩子,谢谢你!》,讲述清洁工中暑后,小女孩为其撑伞的事 ,并配有现场图片,今日又刊发文章辟谣,称“那张充满爱心的照片,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

《新快报》昨日文章称,一名女清洁工中暑后昏倒在天河区东圃客运站附近的黄村东路。刚开始路人不敢贸然施救,后来一名小女孩蹲下为她撑伞,用自己的雨伞遮住了女清洁工,稚嫩的声音说道:“妈妈,快救人!”在孩子的感召下,两名观望的路人终于出手,将人救醒。

今日的文章表述称,经过多番努力,记者找到了照片中晕倒的女环卫工汤大姐,通过她的讲述使我们知道,那张充满爱心的照片,竟然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他们说要我拍一个卖伞的广告,怎知道是……如果我知道是要上报纸去骗人的,给多少钱我都不干。”汤大姐说,拍照片的时间是7月30日中午12时,拍摄过程中她反复躺在地下三次,经过多次试镜,一个半小时后,才拍出昨天出现在报纸上的这幅照片。汤大姐称,她自己也是被对方利用的受害者,那名撑伞的女童竟然也是对方花150元请来的,女童的母亲则是一开始找她拍广告的四个年轻人中的一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