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0正式上线 "扫一扫"变移动互联网超级入口--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微信5.0正式上线 "扫一扫"变移动互联网超级入口

王蕾

2013年08月05日12:33    来源:四川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5.0正式上线 “扫一扫“变身超级入口

  今日,记者在iTunes Store看到,微信5.0iOS版已正式登陆。此次微信5.0的发布,在功能上新增了微信支付、游戏中心、表情商店以及扫描条形码、英文翻译、街景等功能。值得关注的是,微信5.0将“扫一扫”正式打造成移动互联网的超级入口,除了可以扫描二维码添加好友外,新增的扫描条形码、扫描封面、翻译和街景的功能,使用户在购物比价、移动电商、街区打折信息等需求上,都能全部通过微信完成。

  此外,新版公众账号将被分为订阅号和服务号两类,用户关注的公众账号都将被收纳到这两类栏目中。订阅号的推送功能被折叠,如果订阅号更新,主界面会像“朋友圈”一样,只显示小红点而不显示条数,用户可在消息盒子中自取消息。而服务类账户则被限制群发功能,每月只能发一条消息,新版微信避免了公众账号对用户构成的骚扰。而新增的“微信支付”功能通过三种支付功能分别支持web扫码支付、App跳转支付、公众号支付。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