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代2"卷土重来不怕吐槽 粉丝力挺票房无忧--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2"卷土重来不怕吐槽 粉丝力挺票房无忧

2013年08月06日07:58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怕你吐槽 《小时代2》又来了!

郭敬明的《小时代》在这个夏天保持了超高的话题热度,第一部在内地已获4.8亿票房。而《小时代2》即将迎来第二波观影高潮。该系列影片的第二部作品《小时代2:青木时代》将在8日上映。昨日,为了满足广大小四粉丝的愿望,《小时代2》在北京、广州、成都等地开辟“两集连映”,慰藉狂热粉丝。

电影:终于讲故事了

电影《小时代》吐槽刚结束,《小时代2》又搭上了末班车。如果说第一部充满了高调“秀”,那么第二部则是更高调的“背叛”——这其中包括好姐妹的反目,爱人的背叛以及人性中的各种黑暗面。电影的故事延续了第一部:顾里生日宴变味成鸿门宴,顾里与南湘男友席城的往日恋情被扒皮,令郭碧婷扮演的南湘真心“伤不起”,于是一场泼红酒的闹剧在郭碧婷、郭采洁这对姐妹间绝情上演。

而更虐心的是,顾里在遭遇生日宴会上的一切打击后,又得到了父亲的死讯……不过比起第一部,《小时代2》显得有内涵了,少了没完没了的柔光慢镜头,电影也终于跟着故事走了。但身为导演的郭敬明仍在片中投放了大量自己的影子。比如,对杂志主编、专栏作家的社会地位的表现。

不仅如此,片中除了有郭敬明自己喜欢的杯子,喜欢的装修风格外,貌似他还将自家公司开辟成为片场,顾里的家族企业就身在其中。

提档:消费粉丝热情

《小时代2》提档确实在最大化地利用粉丝的观影热情。在国内很少有一部电影能够像《小时代》一样,从上映前到上映后的相当一长段时间里,都能在网络上形成持续的话题潮,而且反对与支持的声音几乎各占一半。一方面是豆瓣、时光等专业网站上对于影片的评分低得可怜,批判者可以找到各种批判的角度,而粉丝们则在舆论和票房两方面予以坚定的守护。

事实证明,粉丝确实买账。也许,从一开始郭敬明就在布这个局:《小时代》是他历时4年创作的长篇连载小说,共有5本,分别是《小时代1.0折纸时代》、《小时代1.5青木时代》、《小时代2.0虚铜时代》、《小时代2.5锋银时代》和《小时代3.0刺金时代》。而如今《小时代3》和《小时代4》也已立项。

暑期的尾声,与该片打擂的还包括《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宫》、《一夜惊喜》等多部新片。各位导演都在为自己的片子赚吆喝。昨日,郭敬明也在微博上为自己加油。“加油!希望第二部能给大家惊喜!8月8号。”(记者马丹)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