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撒贝宁不当万人迷自称央视咖 揭人生四大转折点【4】

2013年08月27日06:57    来源:精品购物指南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撒贝宁 我是央视咖

撒贝宁 我是央视咖

发现舞林江湖

近期的《舞出我人生》节目中,毫无舞蹈功底的撒贝宁,硬是凭着个人魅力和全情投入,过关斩将进入总决赛。不过,这些对他而言,不算什么,最打动他内心的是:重新认识了舞蹈,发现了一个舞林江湖。

这场火爆了几个月的舞蹈比赛,在撒贝宁看来:已经是件小事了。他更在意的是:发现了一群热爱舞蹈的人,一群以舞蹈为生命的人。他说:“他们的圈子不大,真正跳到了一定水平后,相互之间都认识,都大概知道一些背景,师门,参加过的比赛,最好的名次……相互之间都很清楚。他们特别像武侠小说里的武林高手,比如哪里有个武林大会大家都会聚集到那儿,结束以后‘哗’地散掉,各自回归自己的城市,自己的工作岗位。只要手上的工作完成,哪怕是全国各地不同的地方,他们都会汇集到他们的小圈子里,比如自己开的舞蹈学校、舞蹈训练班。”“平时他们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只要他们一卸下普通人的壳,就露出江湖高手的真面目。一旦聊起来,你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状态。说起谁换了一个舞伴、原来的舞伴到哪里去了,他们的圈子里面有很多故事,但是平时完全不展现出来。”“舞者对梦想的执著不是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他们对舞蹈的热爱是遍体鳞伤的,从小到大一边受伤一边练,一边练一边伤。一旦停下来他们的生活可能会崩溃。”在撒贝宁看来:舞蹈的状态是你的躯体和你对舞蹈的感受已经结合在一起,不需要再去想动作。真正的舞蹈是天人合一、水到渠成。每一个动作都是自然流淌出来,而不是跳出来的。这个节目一方面帮那些喜欢舞蹈的人圆梦,另一方面,撒贝宁觉得更有意义,就是让观众知道舞蹈,对它多些了解或者产生兴趣。他说:“如果未来能够让大家知道舞蹈是什么,不止是概念、定义,而是从感觉上知道什么是真正的舞蹈,这个节目能起到这个作用就更了不起了。”“国外很多舞蹈节目让人看完后就觉得:原来舞蹈是生命的迸发、生命的诠释,不仅仅是一种艺术形式,它是到达生命的一种方式。除了语言、音乐、绘画、写作等等,你对自己的人生,或是对周围的一切,都可以用舞蹈来表述。”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