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5岁"裸跑弟"在京开飞机 刷新世界最小飞行员纪录【6】

2013年09月02日07:29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岁“裸跑弟”在京驾机飞越动物园 鹰爸:我们本想在南京穿越长江

  这么小的孩子,能开飞机吗?

  驾驶轻型飞行器不限年龄

  对于很多网友“让儿子开飞机,还是不是亲爹?”的质疑,鹰爸说,“蜜蜂-3”是北航生产30年的成熟定型产品,自重只有100公斤。飞行过程中万一失去动力,“小蜜蜂”就会变成一架滑翔伞。当倾斜度超过60度时,机身还会自动回正。万一失去尾翼,甚至折了一只翅膀,也只会螺旋下降,不会俯冲更不会直线坠落。

  鹰爸说,“小蜜蜂”只能飞到离地面100多米的高度,甚至可以降落到田里。而且飞行员坐在前舱,教练员坐在后舱发布命令。如果遇到紧急情况,后舱教练员可以直接接管飞机。对于“小孩能否开飞机”的质疑,鹰爸拿出一份2004年的央视报道。报道称:当年6月1日起,空中时速低于100公里、重量低于116公斤的有动力飞行器和重量低于71公斤的无动力飞行器,将不再需要通过民航部门的航空器审定;同时,民航部门也取消了对驾驶超轻型飞行器人员的年龄和航空知识等限制,不再进行考核和颁发飞行执照。

  这么玩一下,要花多少钱?

  前后花3万,本想在南京跨江飞

  在大家的印象中,开飞机可不是普通人玩得起的。昨天,鹰爸告诉扬子晚报记者,其实没那么夸张。

  鹰爸介绍说,飞行费用每天大约在1000元,加上吃住和交通费,整个训练下来大约3万元。以每天飞行训练和理论学习7个小时计算,每小时的学费大约180元左右,相当于一节课外辅导的费用,价格虽不菲,但也算能承受,跟出国旅行一趟花费差不多。

  鹰爸说,他了解到国外已有9岁孩子压舱单飞后,觉得可以给5岁的“裸跑弟”创造一次机会。当然,这征求了孩子的意见。训练期间,多多留在当地,他自己则回到南京。3个星期后回去一看,孩子晒黑了,却已经基本上掌握了飞行技巧,而且感觉孩子知识面宽了,胆子也大了很多。

  根据事先的计划,鹰爸曾想将“小蜜蜂”拆下来打包运到南京后再组装,然后由“裸跑弟”单人驾驶,飞越长江南京段,但后来因为手续办理确有难度,最后选择在训练基地上空进行。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