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11】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时刻准备着出发

  湖北大学文学院新闻传播系研究生 李盛

  在省“百名记者蹲点基层调研活动”中,我校有两批学生跟随记者深入基层:在宜昌,我们探寻舞龙舞狮这项民间艺术瑰宝的魅力和一群民间文化艺人的坚守与困境;在武汉,我们跟随百步亭社区的老人们一起做环保志愿活动,让拐杖队平凡的生活和富足的精神为更多人所知晓。在黄冈,我们和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感知他们在田间地头的艰辛与快乐。

  传递“正能量”就是为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我们身处的环境不可能每个角落都是光鲜靓丽、完美无缺的,一味地夸大黑暗、冷嘲热讽不是新闻人应有的态度。客观呈现事实,努力挖掘正面能量,加强对舆论的引导,才是媒体人应该做的;面对纷繁复杂的信息环境,猎奇窥视,盲目地满足部分受众的好奇心,不是新闻人应有的态度,在喧闹中坚持冷静思考,保持自身和所在媒体应有的高度,把握时代脉搏,关心百姓真正的所思所想,才是媒体人应该做的。

  作为未来新闻工作者,我们要珍惜学习机会,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寻找和发现身边的“真、善、美”,在复杂和喧嚣中,树立正确的对待生活、对待社会的态度,养一身正气,守护一方净土,时刻准备着出发!

  文字整理:记者 别鸣 摄 影:记者 张鸿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