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6】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报道建设者 作建设性报道

  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强月新

  记者要报道建设者。新闻工作者作为信息的传播者、时代的记录者,应该把建设者作为报道的主要内容。纪录建设者足迹,塑造建设者形象,传播建设者思想,讴歌建设者成绩,把版面和时段留给建设者。

  记者的传播活动要体现建设者的角色。在传播过程中,新闻工作者不能做旁观者,也不是简单的围观者,而应积极参与,以建设者的姿态进行报道。简单地说,就是问题意识,建设心态。既不哗众取宠,也不隔靴搔痒,而是提建设性的意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注重新闻监督的社会效果,让大家满意,从而推动各项工作,推动各方面的建设。记者的建设者角色首先表现在坚守专业主义精神,担当媒体社会责任,思考新闻报道的社会效果。

  记者是建设者。新闻出版是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闻事业的发展也是文化产业的发展,从这个角度来说,创新新闻工作本身就是在推动文化建设,新闻工作者也在做文化生产,也是文化行业的建设者。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