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2】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以建设者的意识提升主题宣传的质量

  湖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 雷刚

  在深入学习和交流探讨中,提升主题宣传的策划水平。成立工作专班,召开《我是建设者大讨论·做好建设性舆论监督工作》专题会议,深入解剖开展建设性舆论监督工作中的成功或失败案例,树立策划理念,以宣传湖北、宣传正能量为己任,力求创新求变,提升品质,确保节目质量稳步提升。

  在持续深入的“走、转、改”中强化建设者的意识。通过典型人物的故事,折射时代背景,反映大政方针。今年“五一”过后,我台又派出第四批共14路35名记者到基层蹲点。4月12日,我们启动了“湖北广电播音员主持人爱心助盲走转改行动”。

  在主题报道的具体执行中,彰显建设者的作为。我台主要频道除了开办了贯穿全年的《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坚定信心,竞进提质》栏目之外,最近还策划推出《中国梦 出彩人生》、《城镇化家园梦》、《光谷的力量》、《伏尔加河牵手长江》等一批站位高、角度新的主题报道。

  在舆论监督的把关中体现建设者的责任感。引导记者们以建设者的眼光,以建设性为内核开展舆论监督,上为党和政府分忧,下为百姓解难,从建设性的角度来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思考问题,挖掘富有生活气息和新闻价值的新闻,发挥应有的“建设性”作用。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