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3】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凸出新闻教育“建设”主题

  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 黄泰岩

  增强担当意识,凸出高校新闻教育的“建设”主题。当前,我国处于改革开放的攻坚期,也是社会矛盾的凸显期。作为培养新闻人才重要基地的高等学校,在推动社会发展中应该进一步增强担当意识,有所作为,进一步加大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力度,弘扬社会主义主流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在发挥高校优势推动“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走向深入。一是发挥学科优势,进一步将“我是建设者”讨论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相结合。今年3月,我校陶德麟教授发表了《践行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观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一文,引起全国理论界关于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的讨论。5月,我校又举行马克思主义实践观专题研讨会,武大学者响亮地提出了“让马克思主义说中国话”的命题,为“我是建设者”讨论活动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理论视野和空间。二是发挥专家优势,结合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开展“我是建设者”的理论研究和论述,进一步夯实“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的理论根基。

  我要进一步与新闻媒体深化合作,共同探讨新闻人才培养模式。在新闻人才培养中,应坚持“两个并重”理念:一是新闻理论研究与新闻实践活动并重,二是新闻职业道德教育与“传、帮、带”并重。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