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8】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统领新闻人才培养

  湖北大学党委书记 刘建凡

  “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开展以来,湖北大学党委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学校新闻专业师生深度融入到大讨论活动之中,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活动,认真组织和落实社会新闻媒体与学校新闻专业师生双向挂职工作,扎实做好学校新闻工作者开展“走、转、改”活动,不断深化新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了学校事业的科学发展,同时也引发了我们进一步深入思考新闻传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问题。

  高校是培养新闻工作者的摇篮,高校教师是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传播者,高校学生是党的新闻事业的生力军。在高校深入持续开展“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工作,传承与创新马克思主义新闻文化,办好新闻院系,培养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和社会主义建设者,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必然要求,也是高校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迫切需要。

  在办学方向上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办好人民满意的新闻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要着力培养具有坚定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在服务社会发展方面要努力培育和形成马克思主义新闻文化。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