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我是建设者

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7】

2013年06月07日14: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图文:当好建设者 共圆中国梦

  为“中国梦”造石垒基

  湖北日报政治新闻中心副主任 樊晓燕

  2011年9月5日,作为省首批高校与媒体双向挂职人员,我到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任院长助理,挂职锻炼一年。

  我意识到,“双挂”工作是为党的新闻大厦,从源头锻造合格的基石。这块基石,应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时代的记录者,先进文化的生产者和传播者,不是局外人,旁观者,更不是“挑刺者”、“指责者”。

  我把自己的讲课,定义在结合采访实践的案例教学上。当我讲到在全国重大政治会议报道中,一篇重要稿件曾经历过8道审稿,学生明白了党报“权威性”是如何奠基起来的。当我结合一篇篇具体稿件,阐述内容、词句的取舍留存时,学生明白了党报“导向性”、“喉舌”、“建设者”的真实含义。

  这次“双挂”活动,动静结合,特点鲜明。第一个学期,主要是理论教学,第二个学期,主要与“走转改”相结合,分赴社区、企业、农村采访。

  新闻从业人员打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基础,才能为美丽的“中国梦”垒基造石,添砖加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