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再次献演西安

2013年09月23日12: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再次献演西安

  新华网西安9月23日电(记者郑昕)记者近日获悉,总政歌舞团大型经典舞剧《铁道游击队》,将于9月26日至29日再度未到西安,在第四军医大学长乐大礼堂连演4场。

  据介绍,此次演出是为迎接共和国64华诞,总政歌舞团建团60周年的一次全国巡回演出,该剧制作班底、演出阵容都属国内一流,将为西安市民带来一次精神大餐和难得的视听盛宴。

  《铁道游击队》首次以舞剧的形式,艺术地将经典红色文学搬上舞台,波澜壮阔地展示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御外敌入侵的斗争历程,浓墨重彩地描绘无数中华儿女为了国家、民族独立和解放而赴汤蹈火的英雄群像。该剧拥有强大的编、导、演出阵容,集结了总政歌舞团众多享誉国内外的著名舞蹈家和优秀青年舞蹈演员,如邱辉、刘辉、谷亮亮、唐黎维等。该剧还特邀著名舞蹈家、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山翀饰演芳林嫂,并担任双人舞指导。另外,数十名曾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和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表演的青年舞蹈演员也将登台献艺。

  据了解,2011年《铁道游击队》在西安首演时,曾出现一票难求的场景。舞剧中新颖、流畅又富有创造力的高难度舞蹈动作,以及扣人心弦的音乐和耳目一新的舞美设计,都令观众意犹未尽。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