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2013年09月23日2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家卫作品《一代宗师》将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

  新华网香港9月23日电(朱星宇)“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23日下午宣布,电影《一代宗师》将代表香港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据了解,该影片除角逐最佳外语片外,还有机会参选奥斯卡的所有奖项,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男女主角等。

  《一代宗师》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等主演,银都机构有限公司和春光映画联合出品。该电影8月30日在美国上映后受到热烈欢迎,成为今年北美华语片票房之首。

  香港电影制片家协会主席洪祖星表示,今年出色的香港电影为数不少,除了《一代宗师》外,获评审支持的还包括《激战》等。最后,《一代宗师》得票最高获选,期望该影片能够成功入围最后五部被提名影片,为香港电影业争光。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