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方面两会提案建议办结

2013年09月24日09:47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总局新闻出版方面两会提案建议办结

  记者近日了解到,今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方面共收到人大建议58件,政协提案84件,截至8月底,两会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已全部完成。

  据了解,今年总局新闻出版方面收到的建议、提案内容主要集中在“东风工程”、全民阅读、农家书屋、《著作权法》修订、学术期刊改革、版权保护、文化走出去等方面。较之去年,建议、提案的数量都有所减少,表明过去一段时间里代表、委员们所反映的部分问题能够得到有效解决,体现了总局对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充分重视。同时,一些由其他部委主管,涉及总局部门公共服务职能的参阅件较之往年明显增多,体现代表、委员们对于总局分管领域的了解逐步深入。

  对于两会提案、建议办理工作还存在个别答复质量不高、答复时间较长等问题,下一步,总局将按照全国政协和全国人大的有关工作要求,贯彻落实总局领导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和加强相关工作,进一步提升办理质量和提高办理效率。(记者 朱烨洋)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