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撒贝宁曾宝仪隔空传"情书" 两人合力击垮常石磊

2013年10月29日09:57    来源:人民网-娱乐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0月29日电 (温璐)昨日,央视主持人撒贝宁的微博上更新了一片千字文章,这篇长微博用真诚平实的语言对自己的好友曾宝仪大加褒奖。在央视最近推出的大型电视音乐公益节目《梦想星搭档》中,撒贝宁与曾宝仪组成主持搭档,有着默契的发挥。在节目开播之际,小撒发布这一长微博,更显出二人深刻的友谊。

阿宝首播当天摘获金钟奖,与小撒激动拥抱

就在《梦想星搭档》第一期节目播出的当天,第48届台湾电视金钟奖奖项最终揭晓。曾宝仪一举摘得综合节目主持人奖的桂冠。获奖的消息传到北京时,曾宝仪正和大家聚在一起观看《梦想星搭档》首播,搭档撒贝宁更是当场拥抱表示祝贺。这对组合无论在现场主持还是台下生活中,都已经形成了前所未有的相互默契和彼此相惜。

“宝贝”组合横空出世 曾宝仪笑称撒贝宁离开自己就自残

央视的综艺节目很少采用双人主持的模式,因此“央视综艺一哥”撒贝宁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也是一个人战斗。王牌节目《梦想星搭档》启动后,撒贝宁对导演表示,由于这是一个“搭档”的节目,参赛的艺人都要组队搭档,自己也想有个主持搭档。为了给小撒找个理想的“伙伴”,节目组想到了曾宝仪。因为去年《梦想合唱团》决赛,特邀主持曾宝仪和小撒仅合作过一次,但两人一见如故,在台上极有默契。

一次成功的合作已经足够,曾宝仪正式加入了《梦想星搭档》。两人延续之前的默契,“宝贝组合”应运而生。在昨晚的第一期节目里,撒贝宁火力全开,疯狂“吐槽”,挑动嘉宾。而当常石磊等人试图围攻时,曾宝仪便会适时加入,两人的机智一拍即合,形成幽默的合力击垮“敌人”。

两个人的默契程度不仅表现在舞台上。在此前曝光的一段视频中,撒贝宁公开表示“曾宝仪最好的搭档就是撒贝宁”,而比赛中途撒贝宁一度脚伤,阿宝也自然少不了一句损友式的慰问来表达关切: “我在欧洲,他听说我不在就自残。”

一面之缘为何如此默契 思维合拍气场互补

除了参赛的八组歌手搭档之外,撒贝宁和曾宝仪的“宝贝二人组”无论实力还是默契程度都堪称“第九组搭档”。

作为央视最具新锐气质和娱乐潜质的男主持,小撒长期始终处于“孤掌难鸣”的尴尬地位。相信不少人还记得在小撒登陆的两届春节联欢晚会上,他在端庄优雅的女主持身边作揖耍宝的一幕,独自抖包袱的场景总是暗暗透着一种气场错位的感觉。将捧哏逗哏的任务都压在一个人身上,小撒真的需要一个既能“出得了手”又能“接得住招儿”的女搭档了。

据了解,本季《梦想星搭档》一共为小撒安排了四位女主持:董卿、李思思、阿雅、曾宝仪。但仅仅在上一季《梦想合唱团》合作过一次的曾宝仪能够脱颖而出,与小撒组成战无不胜的“宝贝组合”,却并不在人们的意料之外。

作为香港演艺界前辈曾志伟的女儿,曾宝仪一直在台湾独立打拼,以聪明自信著称,加上常带微笑的娃娃脸,很快便成为台湾一线电视节目主持人。2001年后转战内地,她的自信大方很快便获得了内地观众的认可。她的的机智头脑与开朗性格,关键时刻能够心有灵犀地与搭档完美配合,正是撒贝宁苦求双剑合璧的完美对象。

而在充满爱心正能量的节目中,人们还看到了机智幽默的阿宝的另一面:充满“治愈”能量的温柔一面。作为本季的梦想加油大使,阿宝在现场真情互动的时刻,时常面颊绯红,被温情的公益故事感动得眼含泪光。感性的阿宝与理性的小撒,在现场节奏平缓的时刻,也能形成完美的互补。

此前,曾宝仪已经连续四年担任央视中秋晚会的女主持,很有央视缘。这次撒贝宁与曾宝仪组成“宝贝组合”,如果能因《梦想星搭档》一炮而红,成为多年后继倪萍和赵忠祥之后新一代央视经典搭档主持人也不无可能。

默契合作之后心情久难平复,小撒撰文盛赞宝仪

这次与宝仪的合作显然是小撒诸多主持经历中十分难忘的一次。在录制结束之后,他专门撰写文章,文字间流露出对这位搭档的赞美之情。全文如下:

“本篇不想写长。不写长的原因不是因为没得可写,而是因为涉及一个人。因为一个人而刻意压缩篇幅,并不意味着此人无关紧要,可以浮皮潦草。相反,在《梦想星搭档》,此人之于我的意义更甚其余诸君。之所以不写长,恰恰也是为了尊重她的意愿。但她不想让我写长并非是害怕我劳心费神,而是因为实在憎恨我拖沓冗长、过分矫饰的文风。而她的憎恨也不是出于担忧我的文学前途,只是因为不忍自己的形象被我糟糕的文字所累。鉴于此,她在回台北之前找到我,郑重其事地表达了她的焦虑。为此,我决意痛改前非返璞归真,开宗明义干脆利落地完成本文。到目前,我由衷地庆幸自己只用了225个字便交代了最为关键的人物性格及背景关系。如此简洁,实乃前所未有。我想象着她读到此处的表情,暗暗地为这番略显恶毒的捉弄感到得意。

她冰雪聪明。居然能把一款时下流行的手机游戏打通关,然后,从头再玩儿一遍。她对我说:“这不只是一款游戏,这是人生。”那是《梦想星搭档》的第一场录像。我认为她是哲学家,并且相信我们的友谊一定会超凡脱俗。不过聪明人一旦糊涂起来也很可怕。过去几个月,我反复努力,试图唤醒她的记忆:“大约四五年前,cctv8一部电视剧首发仪式是咱俩主持的。那会儿咱俩就认识。”这段史实我重申了不下十遍。我坚信当年自己的主持一定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但每次她满脸的茫然都像一记重拳把我的自尊砸得稀烂。久而久之,我便认同了她跟我是首次搭档的错觉。好在,过往记忆的迷失并不妨碍我们现在的友谊。每次录像,她都会隔山跨海从台北为我捎来最新鲜的凤梨酥,每盒十个,暖意十足。“抓紧吃,有保质期的。”这样细心的叮嘱也总是让人感动。于是我盯住盒上喷印的日期暗暗较劲,无奈对甜品先天缺乏敏感,难免造成超期留余。待到再次见面,我便遗憾地表示歉意。她认真地看着我:“过期的确会影响口感,但只是不够新鲜而已,吃不死人的。你没扔吧?”那一刻,我在心里确信我们的友谊绝对超凡脱俗。后来凤梨酥收得多了,我又开始不安起来——来而无往非礼也。于是再录像时,我也带上了一份礼物,那是一本让我读得又哭又笑的书。我尽量让送书的过程充满庄重的仪式感,以凸显这份心灵馈赠的分量。最后当我把书捧到她面前的那一刻,她认真地看着我:“这本书我有看过啊!我还跟你聊过里面的情节呢。你忘了?”我瞬间石化。难道搭档久了,我也慢慢感染了她失忆的症状?随即,她翻开了扉页,看到了我留在上面的几行字,转而又认真地看着我:“现在,因为有了这些字句,它和我以前看过的那一本不一样了。谢谢你的礼物。”忽然间,柳暗花明。那一刻,同为主持人,我为自己的临场处置能力而羞愧万分。再一次,我被这份超凡脱俗的友谊感动不已。

可一旦真上了节目,她又变得那么让人操心费神。还记得那一天。“I am what I am. 我永远都爱这样的我……”古巨基和李泉的第一句刚刚响起,她便泪如泉涌。歌声愈浓,泪愈难控。起初我想,许是那歌声触到了她心底的什么,但又不知从何问起,只好沉默不语。稍顷,她低下腰,脸朝前伸去,泪坠在双脚间的地面上,砸出一朵朵微莲。我把手按在她肩头,试图传递一些安慰。触到的却是仿佛从灵魂那一头迸出的颤抖。情形变得有些不寻常了。这时,她扭过满是泪痕的脸,泣不成声:“我今天下午去看了那个孩子……”一瞬间,我明白了。是小斐斐,一个在车祸中被重度烧伤的小女孩。一个已经多次手术未来还要多次手术现在脸上仍不得不戴着保护面具从而被其他孩子视为异类避而远之的小女孩。她勇敢地看着爸爸手机视频里的自己,勇敢地哼着歌,坚信自己和别的孩子一样。“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我喜欢我…”台上歌如烈焰,台下泪雨滂沱。“你听见了么,这要命的歌声?”她哭着问我。我不敢用力点头,因为我怕泪水飞出……身边有这样一个搭档,真是让人不省心。

直到此刻,我仍然好奇,那本刘震云的《一句顶一万句》,她真的会当成新书再读一遍么?因为我的确留了一些字在上面:“默契之交,无需千言万语。一句何止顶万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