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又见假新闻《黑龙江晨报》刊登声明致歉

2013年10月29日10:35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又见假新闻

  《黑龙江晨报》10月24日7版刊发的《老汉旅店见网友,一开门傻了——“跟我开房的咋是儿媳妇”》,迅速在微博上被网友和一些媒体官微广泛转发。然而,经过进一步多方核实,此报道是黑龙江省穆棱市电视台记者韦洪基杜撰的一则假消息。这一荒诞的消息又一次引发人们对假新闻的讨论。10月25日,《黑龙江晨报》刊登声明,向广大读者致歉。

  @沈东军:争相被各媒体报道的新闻却被证实是假的。虽说《黑龙江晨报》发了致歉信,可为何这样的谣言会在层层把关的正规媒体出笼?当今网络冲击下的传统媒体,生存举步维艰,唯有靠新闻的真实来立命。而失去真实性的媒体,存在价值还有几何?

  @光明日报:〔假新闻源于无底线〕当假新闻堂而皇之地登上报纸的时候,从业者想表达什么呢?有没有核实新闻的来源和真实性呢?新闻从业者应守好传播者的底线,不能只以吸引眼球为出发点,类似假新闻才不会一再出现。

  @评论员王攀:如果不是白纸黑字登在《黑龙江晨报》上,而且还有新闻图片,这样的新闻谁也不会相信。但因为对传统媒体的信任,才导致了这一假新闻的疯传。在网络时代,传统媒体频现假新闻,只会死得更快!

  @朱继东:〔制造假新闻营造道德沦丧氛围,此恶劣行径应严惩〕此社会新闻轰动全国,写得绘声绘色还有图片,竟是假新闻。影响恶劣,应该严惩以警示全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