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上海报业百度运营"上海频道" 传统媒体牵手新媒体

王志彦

2013年10月29日10:49    来源:解放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上海报业携手百度运营“上海频道”

  昨天下午,上海报业集团与百度公司在上海签署协议。双方宣布,已就战略合作和共同运营百度新闻“上海频道”达成一致。

  今后,双方将开展的战略合作涉及上海本地新闻搜索引擎、媒体资源购买、云服务器资源提供、舆情报告、手机阅读服务、人才合作、战略资源购买等七个方面。此外,双方还就百度新闻“上海频道”合作运营达成共识,将共同组建团队,通过联合运营,推进百度新闻“上海频道”尽早开通,共建“搜索上海的第一选择”。

  百度公司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互联网中文搜索引擎,旗下百度新闻是全球最大的中文新闻平台。百度副总裁朱光表示,上海一直是时代创新的引领者。百度的使命是帮助人们以平等便捷的方式获取信息、找到所求,百度新闻每天为上亿网民提供新闻资讯服务。此次合作推出的百度新闻“上海频道”,将汇聚上海报业集团丰富的新闻资源和百度公司强大的技术及平台优势,为上海用户打造了解这座城市飞速变化的窗口和望塔,也将成为向国内外用户展示上海的名片和风向标。

  上海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裘新表示,上海报业集团成立后,将积极探索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融合发展,在新媒体领域积极提升对外合作的水平与效果。此次上海报业与百度的合作,是一次高效和有实质内容的合作。百度新闻“上海频道”将充分应用中间页策略,体现搜索技术之聚合和导引效应,优化读者体验,呈现真实全面的上海。上海报业集团成立伊始选择的第一个新媒体项目就是与搜索引擎对接,体现了新集团做集成、做平台和做孵化的新媒体策略。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