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光线传媒参股新丽传媒 重金布局电视剧领域

王金跃

2013年10月30日09:00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线传媒重金布局电视剧

  借着中国影视市场急剧扩容、传媒股股票在市场上翻云覆雨之际,手握重金一贯善于在引进资金上谨慎行事的光线传媒也开始了做强做大的布局,光线传媒今日公告,拟以自有资金82926万元投资参股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即通过收购股权及增资的方式获取新丽传媒27.642%股权。公司已于10月25日与新丽传媒及交易对象王子文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新丽传媒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影视剧内容及其衍生产品的投资、制作和运营为主营业务的文化传媒企业。目前,新丽传媒实际控制人曹华益持股32.776%,王子文持股27.642%。

  据了解,新丽传媒近三年来获得发行许可证的电视剧达18部,投拍电视剧的生产和出品规模均位居全国前列。公告介绍,公司获得发行许可证并播出的电视剧100%首轮播出涵盖全国前十大强势卫视黄金档,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此外,新丽传媒目前共签约王力扶、赵冬苓等知名编剧10人;签约资深制片人杨佩佩、余征(于正)、陶昆3人;签约陈凯歌等著名导演5人,拥有丰富的外部资源储备。公司成立以来共计参与投资拍摄并发行了5部电影,其中包括陈凯歌的《搜索》和黄渤主演的《101次求婚》。在电视剧方面,除了《北京爱情故事》、《悬崖》、《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杜拉拉升职记》外,不久前热播的电视剧《辣妈正传》也是该公司的产品。

  光线传媒表示,参股投资新丽传媒,公司可以加强在电视剧领域的战略布局,与公司的电视剧投资业务形成良好的互补,同时,与公司的电视节目等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从而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本次收购完成后,通过投资收益和未来双方可能的业务合作及协同效应,预计投资利润率较好,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的资产回报率和股东价值。

  从去年12月4日光线传媒股票从底部上涨后,从每股8.99元上涨到最高点65.23元,翻了整整7倍,目前股价在43元左右波动,记者看到,今天上午传媒板块并没有随光线的利好上涨,反而大跌。光线传媒上午收盘时跌了7.14%。

  对于此次收购,一贯善于在微博上推销自己产品的光线传媒老板王长田倒是一字都没有透露,不过,写得一手好毛笔字的王老板一贯喜欢把自己的心情用毛笔字抒发出来,在10月27日的微信中,他引用一首《无名氏寄仙草》的诗写道:“问什么虚名利,管什么闲是非……不如今朝醉了明朝醉。”并评论道,“古人或许可以,如今谈何容易”,语气似乎并不轻松。

分享到:
(责编:韩鑫(实习生)、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