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人民日报新闻研究网>>媒界纵横>>传媒热点

《纽约时报》数字订阅收入首超数字广告

孙奇茹

2013年11月15日15:41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纽约时报公司近日公布三季度数据显示,其付费墙带来的数字订阅收入超过了数字广告的收入,成为《纽约时报》建立“付费墙”、对免费数字内容进行阅读限制以来的又一标志性事件。

纽约时报公司发布财报显示,三季度公司亏损2400万美元,去年同期则营利270万美元,亏损主要是因为出售《波士顿环球报》及其他新英格兰地区媒体资产带来资产减计。

好消息是,《纽约时报》的付费订阅数有所增长。相比上年同期,付费电子用户数量增加28%,达到大约72.7万,数字订阅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000万美元。这也是《纽约时报》为其电子内容建立“付费墙”以来,数字订阅收入首次超过数字广告的收入。

其实,数字收费阅读为《纽约时报》扭转颓势的作用在一年前就已开始显现。去年12月底,《纽约时报》线上线下的总订阅收入首次超过广告收入,成为该报第一大收入来源。而这一次,抛去线下订阅收入的帮助,线上订阅收入也实现了超越线上广告收入的跨越。

数据显示,在2010年第三季度与2011年第三季度,《纽约时报》数字广告收入还大大超过数字订阅收入。但从2012年第三季度开始,数字订阅收入开始上升,并于2012年第三季度与数字广告收入达到势均力敌的地位。

分享到:
(责编:程惠芬、戴莉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