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24小时滚动新闻

后“双十一”影院热度不减 观影旺季悄然提前

2013年11月17日15: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后“双十一”影院热度不减 观影旺季悄然提前

  新华网沈阳11月17日电(记者初杭)“双十一”已经过去一周,而各大院线观影人群却有增无减。记者在沈阳等地采访了解到,影院“双十一”票房大战虽然毁誉参半,但各院线上座率均有不同程度提高,并且票房持续向好、影响持久。在“双十一”票房大战的影响下,大众观影旺季或已悄然提前。

  “两张《金蝉脱壳》,要靠中间的位置,谢谢!”沈阳今世界影城里,刚买完电影票的小李告诉记者,“这几天看电影的人真多,买票要排好一会儿的队呢!”在沈阳奥体万达广场里,至今仍随处可见“双十一”时促销宣传的海报。然而,“‘光棍节’时没人看的国产片,现在也都爆满了。”万达影城售票员说。

  据了解,暑期之后的9、10、11月原本是观影淡季。虽然近年来,“光棍节”这把火开始烧向电影圈,但票房耐久度却远不及传统观影旺季的暑期档、贺岁档。然而,记者在沈阳采访发现,‘光棍节’已经过去一周,而院线观影人数却有增无减,今年“双十一”后电影票房表现持续向好。

  沈阳一家大型院线的市场经理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年影院“双十一”竞争非常激烈,好电影扎堆上映,但或是前期宣传不足,票房效果较前两年稍显惨淡。然而,“双十一”后,更大的观影人流却不减反增,令人始料未及。“好莱坞大片《金蝉脱壳》的内地票房居然超过北美,并且现在排片率依然居高不下,这在票房淡季是极少出现的情况。这说明往年12月初才开始的旺季已经悄然提前。”

  王经理表示,后“双十一”观影热一方面是强片扎堆引发的后续分流效应,另一方面是购物狂欢引发的消费惯性。“不管怎么说,大众观影热情保持很好。但院线和片商也应该警惕,观众对影片质量要求也并未降低。如果不能推出优秀电影作品,一味盲目抢上,可能造成排片下降、观众分流,成了票房‘炮灰’。”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