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某某案二审超12个小时 李某某穿囚衣出庭【4】

2013年11月20日09:12    来源:东南快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某某案二审超12个小时 李某某穿囚衣出庭

 

  此前有媒体曾爆料称,李某某家此次二审开庭提交了一份新的视频证据,是李家律师所拍摄的视频,视频内容是律师根据整个事件的证人证言,将案发现场重新走了一遍,以通过自己的实践来驳斥此前认定李某某有罪的证言。例如,此前证言称,当时杨某掉入床和墙的夹缝,律师通过验证此处根本呆不下一个人。又例如,此前证言称,杨某被李某某等人拽着头撞向电视柜,律师通过验证认为电视柜的高度根本撞不到头等等。此外,李家还有一份专家意见向法院提交,并申请了此前的鉴定人出庭。

  对此,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田小穹认为,这段视频不能称为证据,更不是新证据。田小穹说,这个视频只是李家聘请的律师到现场勘验并对案件情况做出的分析评论,性质属于辩护意见,不是证据。

  “这个可以提交,但应在法庭辩论时作为辩护意见提交,不应在庭前作为新证据提交。公诉人和其他辩护人有权拒绝质证。”田小穹解释说:“不是说,前面的辩护人说错了,做错了,换个新律师,就当什么都没发生。”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