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董卿春晚当"托儿"再遭调侃:魔术抢掉杂技风头

周萌

2013年12月08日06:55    来源:腾讯娱乐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直通春晚》年味浓 董卿当“托儿”事再遭调侃

《直通春晚》年味浓 董卿当“托儿”事再遭调侃

  宁夏代表队表演节目

《直通春晚》年味浓 董卿当“托儿”事再遭调侃

  董卿再度被调侃

  12月7日,2013年《直通春晚》综艺版第三场展演在央视三套和腾讯视频同步播出,来自山西、重庆、宁夏、福建、湖北的五支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表演。和前几期相比,本期节目的年味儿更浓。最终来自宁夏代表队的舞蹈《花儿与少年的随想》,获得全场最高分。嘉宾点评环节中,主持人董卿春晚当“托儿”的旧事再次被拿来调侃,连她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

  宁夏队本场得票最高 广东队继续蝉联冠军

  昨晚,《直通春晚》进行到综艺版第三场展演,本场节目中得分最高的节目是宁夏队的《花儿与少年随想》,这是一首传唱了70年的经典歌曲,节目一开场,熟悉的音乐一响起,就把观众带到了曾经的回忆中,宁夏队选择这首歌曲,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一首老歌,更因为这首歌也是50年代回族舞蹈第一次登上舞台的历史见证,对回族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

  节目中,少年和少女在花丛中穿梭、表演,评委潘志涛表示,演员们表演得非常有朝气,舞蹈也非常有深度。杨洪基称赞节目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歌唱家李谷一也直言,自己在这个节目中看到了回族韵味和大胆创新的舞蹈语言。

  不仅如此,这档节目也得到了马年春晚执行总导演吕逸涛的认可,将自己的20票都投给了他们,宁夏队也因此获得本场最高分41分。而在三场展演的总排名中,首期节目出场的广东队依然蝉联冠军,宁夏队获得了目前总排名第二的好成绩。

  董卿再被调侃是“托儿” 宁夏小伙幽默逗笑全场

  近年,几乎每年春晚,主持人董卿都会给魔术师们当“托儿”表演,她也因此成为春晚舞台上的御用托儿,昨天的节目中,导演陈临春也不忘拿这件事来再调侃她一下。

  在重庆代表队表演杂技节目《梦》后,得到了几位评委的一致好评,杨洪基直言他们的表演像音乐剧,“但音乐剧又无法完全表现出来,把杂技融入到故事里,非常精彩。”娄乃鸣也称他们的表演像梦一样。导演陈临春则一语道出杂技演员的辛苦,他表示,“杂技演员一年有300天一睁眼就要做这些动作。从早做到晚。”随后,他笑称,“在董卿被全国网民质疑做托儿之前,杂技是每年春晚大家最期待的节目。”董卿听后哈哈大笑,接话道“后来被魔术抢掉了风头。”

  另一个颇为有意思的桥段是,宁夏队表演完后,李谷一很好奇地询问舞台上的男女领舞是不是一对时,小伙子很含蓄地回答,“暂时还不是。”“你的是意思是,明儿就是了?”董卿紧接着问道。“上完春晚可能就是了。”小伙子机智地回答。“那你要上不了春晚呢?”董卿的问题也不客气。“那就再长点吧。”小伙子实诚的回答逗笑了现场所有观众。

  节目年味儿越来越浓 评委打分显为难

  除了得分最高的《花儿与少年随想》,昨晚山西队表演的高台花鼓《万马奔腾迎新春》开场十分热闹,被评委娄乃鸣称为“好彩头”,多届春晚总导演陈临春感叹高台花鼓富含民俗底蕴,尽显三秦大地文化魅力;第二个上场的节目重庆队的杂技《梦》也如梦如幻,将杂技和音乐剧结合;福建队表演的提线木偶戏《欢天喜地闹新春》令吕逸涛支起妙招,当场邀请木偶师重现32届春晚中的经典片段。最后出场的湖北代表队表演的民间歌舞《山风》则展现了《诗经》的魅力,评委杨洪基也极为肯定节目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

  随着节目的播出,不少观众表示,《直通春晚》综艺版第三期相比前两期节目的质量和新意度都有所提高,年味儿也更浓,这也意味着现场评委打分的难度越来越高。几位评委在打分时,脸上也明显露出了比上几场更难的神情。不过,虽然比赛会有得有失,但《直通春晚》中精彩的节目则提前给观众奉献了一台新春大戏,也给观众们拜了个早年。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