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视线专题版>>年终策划:盘点2013年中国报业

2013年中国报业盘点【4】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报业也出现分拆情况

当然,在报业整合的同时,也出现了分的情况,据了解,成都传媒集团已经进行了分拆,其电视业务剥离出来,而其主要业务将是报纸相关业务,不过分拆后的成都传媒集团的体量依然很大。

此外,有消息称,2013年年底还会有一家异地办报的合作被终止。

《新闻晚报》休刊

今年10月28日刚刚合并成立的上海报业集团在短短的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就在关停并转方面有大动作,12月23日其旗下的《新闻晚报》宣布将于明年1月1日休刊,尤其需要指出的是,现任上海报业集团社长裘新也是《新闻晚报》的第一任总编辑。

人员安置是其中最为关键的问题。据了解,《新闻晚报》的休刊涉及到300多位人员,其中采编人员130多位、经营人员110多位,人员安置方案的原则是:转型发展、充实一线;双向选择、竞争上岗;市场原则、有情操作。

可以预测,上海报业集团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子报刊休刊,而《新闻晚报》也是中国很多报纸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