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视线专题版>>年终策划:盘点2013年中国报业

2013年中国报业盘点【6】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刘洲伟离职创业,报业“金手铐”失效

近些年,报业有大量的人才离职,或加入互联网媒体,或自己创业,虽然对传统媒体有一定影响,但远没有刘洲伟离职创业的江湖震动大。

首先,刘洲伟离开的是被外界誉为中国最好的报业集团和最好的经济类报纸。

其次,刘洲伟在21世纪公司是有股权的,股权这种“金手铐”都没能留住他,可见其离开的决心之大。

第三,刘洲伟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创始人之一。2001年,沈灏、刘洲伟、陈东阳、李戎四个一起创办《21世纪经济报道》,此后,在中国财经报道领域刮起了“南方旋风”,他们四人也被人冠之以“F4”黄金组合的美誉。

可以看出,传统媒体不仅越来越难以吸引到人才,更难留住卓越人才和骨干人才,而传媒作为轻资产公司,其主要资产就是人才,而当人才散尽,传统媒体的下场也就可想而知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