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视线专题版>>年终策划:盘点2013年中国报业

2013年中国报业盘点【8】

郭全中

2013年12月27日11:0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深圳报业地铁运营开启其多元化经营新探索

深圳报业地铁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于12月28日,公司于2010年12月6日通过竞标获得2011年至2017年深圳地铁1、2、5号线的平面广告媒体经营权,并于2012年通过竞标取得成都地铁2号线10年广告经营权。虽然在竞标武汉地铁广告市场时受挫,但是最近正在积极拓展其他市场。

通过2年多的发展,该公司的收入增长速度快,运转良好。

南方都市报积极拓展战略合作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旗下的南方都市报积极拓展外部市场,5月8日,清远市委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清远市委机关报《清远日报》改革,通过南方都市报社与清远日报社的资产合作和运营机制改革,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这也是国内第一家省级都市报与地市级党报的合作,目前运作状况良好,开拓出了一条新的探索道路。

此外,南方全媒体集群与《郑州晚报》进行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全媒体集群的报纸、网络、微博、品牌运营、全媒体内容制作等各个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此外,在移动互联时代,我国的报纸在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产品上也在积极拓展,用户量也在大幅度增加,但是整体来说,尚未找到有效的商业模式和盈利模式,仍然有很长时间的路要走。

【本文是作者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新媒体环境下传统媒体的转型战略研究》的阶段性成果(项目批准号:13AXW006)。】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